研究推荐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省政府专项津贴人选等事项的纪要

〔2016〕14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11-10 语音:播放
  6月8日,副市长程少云主持召开2016年第13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荐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省政府专项津贴人选,审议《鄂州市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法(试行·讨论稿)》《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研究推荐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省政府专项津贴人选
  会议指出,选拔优秀专业技术人员享受政府特殊津贴,是党中央、国务院为加强和改进党的知识分子工作,关心和爱护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一项重大举措,也是给予在实际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优秀科技专家的荣誉与特殊物质奖励,对进一步营造“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良好社会环境,充分调动广大专业技术人员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激励他们多出成果、多作贡献,更好地为经济和社会发展服务,具有重要的意义。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社局推荐的2016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省政府专项津贴人选,由市人社局按程序报省人社厅积极争取。
  二、审议《鄂州市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法(试行·讨论稿)》
  会议指出,做好新形势下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对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合理配置人才资源,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经济社会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地、各相关部门要树立大局意识和政治意识,密切配合,精心组织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工作,确保人尽其才,让军转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做出更大贡献。
  会议强调,计划分配军队转而又干部安置要遵循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透明、人岗相适的原则,有序地、妥善地安置军队转业干部。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计划分配军队转业干部安置办法(试行·讨论稿)》,由市人社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三、审议《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会议指出,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关系社会和谐稳定,是一项重要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的责任。严格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强化食品安全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有利于进一步健全完善我市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各级、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保障食品安全的理念,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食品安全系列决策部署,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及其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职责,层层分解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确保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坚持最严谨的标准,落实最严格的监管,执行最严厉的处罚,实施最严肃的问责,坚持贴面对待、铁腕处理、铁规执行、贴心防范,零容忍、出快手、下重拳惩治违法犯罪行为。要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日常监管和风险防控,实现“从农田到餐桌”的全过程监管。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落实食品安全党政同责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由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