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6年6月29日至2016年8月23日)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6-11-09 语音:播放
   6月29日 市委书记李兵到市气象局调研。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陈宗兴来我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等方面情况。省政协原副主席胡永继,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等分别陪同。中国城市科学研究会秘书长顾文选,中国生态文明研究与促进会会长助理、副秘书长王春益,农工党湖北省委副主委严炳洲,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代市长王立到扶贫联系点——华容镇刘花村入户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我市召开金融业综合统计工作推进暨专题培训会议。副市长闫冀楠参加并讲话。

  6月30日 我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隆重举行。市委书记李兵出席并讲话。代市长王立主持会议。副市长吴友安、朱高文、李忠禄、吴涛、闫冀楠参加。

  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到市政府办机关一支部,与党员们一起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并会后参加讨论。

  省委决策支持办公室主任、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吕东升,率省委办公厅“绿色发展”专题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汇报工作。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全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会商视频会。

  市公安机关庆祝建党95周年大会召开。副市长朱高文参加。

  7月1日至2日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深入华容区蒲团乡、葛店开发区长咀村、程潮铁矿塌陷区等重点部位检查防汛、防地质灾害工作,现场研究应急预案。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等参加。

  副市长朱高文深入古楼街办、西山街办辖区,洋澜湖、沿江大堤、西山、雷山等处检查主城区防汛、防山洪滑坡工作,督导老旧小区危房住户转移、干部值班值守和防汛抢险救援预案落实。

  7月2日 代市长王立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主持召开防汛紧急会商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副市长程少云、朱高文、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等参加。

  7月3日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检查完各地防汛抗灾工作后在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召开防汛会商会。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代市长王立,副市长程少云、朱高文、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全省防汛工作视频会。

  7月4日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雨夜到梁子镇磨刀矶外塝大堤,看望昼夜奋战在抗洪一线的500余名武警官兵和干部群众。

  副市长朱高文深入一线重点路段,实地了解防汛期间全市道路交通情况,检查督导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看望慰问抗洪救灾一线执勤民警。

  7月5日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请3位水利专家到市防汛指挥部办公室支招把脉科学抵御“98+大洪水”。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分别到长江粑铺大堤刘楚贤险段、昌大堤团山崩岸段、四房湾险段等处检查全市长江干堤防汛工作。

  东帝汶重建全国大会党副书记雅辛托·德乌斯率该党干部考察团12人来我市参观访问。副市长闫冀楠亲切会见雅辛托·德乌斯一行。

  7月6日 代市长王立、副市长李忠禄到广家洲大堤小南湖堤检查、督办整险加固大堤工程。

  7月7日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来我市检查防汛工作。省商务厅厅长卢炎群,省委办公厅副主任余大桥,省水利厅副厅长周汉奎参加。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陪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副市长李忠禄、吴涛等领导分别在各自驻防堤段陪同检查。

  中国铁路总公司计统部处长刘杰伦来我市,调研三江港铁路物流基地项目建设。武汉铁路局副局长王祖祥参加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陪同。

  7月8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研究部署下一阶段防汛抗洪救灾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王立通报我市前段防汛工作总体情况。

  驻豫8680部队奉命以摩托化方式前进,当晚10时抵达我市。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连夜看望远道而来的部队官兵,向他们表示敬意和感谢,并实地查看部队在鄂州临时指挥部及官兵驻地。市委书记李兵向官兵介绍我市目前汛情。

  省武警总队司令员周旭光、政治部主任杨万良来我市视察内湖防汛抗洪工作,慰问奋战在险堤险段的武警官兵。代市长王立等领导陪同。

  南京同仁堂珍嗖啦有限责任公司为我市受灾群众和奋战在抗洪抢险前线的部队官兵,送来价值650万元的慰问物资。副市长程少云出席捐赠仪式。

  7月9日 省委书记李鸿忠深入我市梁子湖区梁子湖东岸的广家洲大堤检查指导防汛工作,看望慰问奋战在大堤上的武警官兵、公安干警和干部群众。了解到我市为缓解广家洲大堤防汛压力,对11处进行破堤还湖,李鸿忠给予充分肯定:这既是顺应自然、科学防汛的需要,又有利于推进大梁子湖区域水生态修复和生态文明建设,一举两得,要继续坚持。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傅德辉等领导参加检查和慰问。

  中部战区司令员韩卫国来我市视察防汛抗洪工作。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王晓东,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等领导陪同。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副指挥长程少云在我市参加全省防汛救灾工作视频会议。

  7月10日 代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贯彻落实市委常委会精神,研究部署当前防汛救灾、卫生防疫和恢复农业生产、发展经济等方面工作。

  7月11日 代市长王立检查长江干堤防汛工作。副市长朱高文,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国家防汛抗旱督查专员张旭来我市检查督办防汛工作。省水利厅副厅长唐俊参加,副市长程少云、朱高文等领导分别陪同。

  7月12日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市洪涝灾害卫生防疫工作会。

  7月13日 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专题学习7月12日召开的省委常委(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省委关于7月14日将梁子湖的牛山湖破垸分洪决定的具体措施。市委书记李兵主持会议并讲话,代市长王立就当前全市防汛形势及下步工作安排作说明。

  梧桐湖新区车湾港堤段溃口26米。副市长吴友安等领导第一时间赶到现场指挥救援。

  7月15日 副市长闫冀楠主持召开全市金融系统支持抗洪救灾紧急会议。

  7月16日 省湖泊局专职副局长熊春茂来我市检查指导内湖防汛抗灾工作。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7月17日 以抗洪救灾、鄂州有爱为主题的鄂州市志愿者“绿丝带”行动启动仪式在凤凰广场举行。代市长王立宣布活动启动。

  7月19日 受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在市会议中心主持召开全市救灾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会议。

  7月20日 副市长、市防汛抗旱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程少云听取市水文局关于站点运维管理、洪水预报预警等方面情况及近期工作安排,并与相关人员研究探讨有关工作。

  副市长吴友安在我市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7月22日 湖北银监局局长赖秀福率领部分省级银行金融机构负责人,来我市调研灾后重建工作。代市长王立主持调研座谈会;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7月24日 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上将、副司令员戴肃军中将一行视察我市防汛抗洪工作,看望慰问抗洪抢险一线的武警官兵。副省长任振鹤,武警湖北总队司令员周旭光、政委阮嘉明,武警8680部队政委周必宽、副师长穆景华,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等同志陪同。

  代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贯彻《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好防汛救灾和恢复生产等工作的通知》精神,审议《关于切实做好当前生产自救灾后重建的若干意见》。

  7月25日 长江勘测规划设计研究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钮新强率领专家团队来我市考察水系治理工作。代市长王立,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座谈会。

  副市长吴涛在我市参加全国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闫冀楠参加我市金融机构支持灾后重建银企对接会。

  7月25日至26日 省发改委援疆办专职副主任章新平带领省暴雨洪涝灾后恢复重建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受灾抗灾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陪同。

  7月26日 省妇联副主席吴红娅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家庭道德建设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7月27日 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上半年经济工作电视电话会。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熊明新,副市长程少云、吴友安、朱高文、李忠禄、闫冀楠等参加。

  代市长王立到红莲湖“一小”安置点,看望因洪灾转移来的群众。

  7月28日 我市慰问抗洪救灾武警部队官兵晚会在鄂州职业大学主教学楼举行。市委书记李兵致辞,代市长王立主持慰问仪式。市委、市政府向武警8680部队赠送锦旗和慰问金。副市长程少云、朱高文等领导出席。

  副市长闫冀楠参加市金融机构支持灾后重建现场会。

  7月29日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等领导分别到鄂州军分区、武警鄂州支队、鄂州消防支队、武警湖北省总队一支队等处慰问并致建军节日祝福。

  市抗灾救灾结对包保工作动员会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等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参加市生态文明建设工作双月座谈会。

  7月31日 省政府副秘书长王润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等领导看望慰问参加抗洪抢险的武警驻豫8680部队官兵,并转达省委、省政府和省防指对武警官兵驰援鄂州抗洪抢险表示感谢。

  8月1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王立主持市政府党组会议,研究贯彻市委六届十二次全会精神。

  8月2日 湖北人福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的人福O2O健康生活服务平台物流项目在葛店开发区开工建设。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副市长吴友安出席开工仪式。

  代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县域经济发展考核工作的通知(讨论稿)》《鄂州市金融扶贫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审议《关于“先照后证”改革后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招商引资工作考核办法(讨论稿)》。

  省政府民间投资第二督查组组长、省发改委重点办主任吴新民一行,来我市督查促进民间投资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参加座谈并陪同。

  副市长程少云带领市食药监局抗灾救灾工作组深入精准扶贫村——段店镇陶胡村,指导灾后重建。

  省长江产业基金投资规划编制机构——赛迪顾问调研组一行来我市,调研长江产业基金投资规划工作。副市长闫冀楠参加座谈会并致辞。

  8月3日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梧桐湖新区现场办公会。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座谈会,向省委工作组汇报我市灾后重建工作。省委党校教育长马跃珍、省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项俊,湖北日报传媒集团副总编赵洪松,副市长程少云等领导参加。

  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徐振坤带领省督查组来我市进行为期一周的环保综合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参加。

  副市长朱高文带领市公安局机关干部到联系点涂家垴镇沙咀村调研灾后重建,指导精准扶贫工作,

  人社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张永清一行来我市,调研城乡居民医保整合信息系统建设情况。省人社厅总会计师高忻陪同,副市长闫冀楠参加座谈会。

  8月4日 代市长王立到鄂州开发区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到鄂城区、华容区人民武装部检查指导征兵体检工作。

  8月5日 代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加快推进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8月6日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副市长程少云等领导和市民一起欢送支援我市抗洪救灾的武警8680部队官兵。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红莲湖新区现场办公。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率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到三江港新区现场办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8月7日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到鄂城新区现场办公。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等领导参加。

  8月8日 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参加加快梁子湖生态文明示范区建设专题会。副市长吴友安、李宗禄,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市委书记李兵调研环保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副市长朱高文参加。

  代市长王立主持召开2016年第17次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审议《鄂州市集体所有土地房屋征收补偿安置暂行办法(讨论稿)》。

  代市长王立出席创建国家卫生城市百日决战推进会。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第八个国家“全民健身日”鄂州市全民健身系列活动启动式暨全国“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鄂州大会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吴涛出席启动仪式。

  副市长吴涛到鄂城区、梁子湖区、华容区的创标工作重点单位,调研创建全国旅游标准化示范城市工作情况。

  8月9日 市委书记李兵到省国土资源厅、林业厅,分别与厅长张猛、厅长刘新池座谈,寻求政策支持。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邹清平、省国土整治局局长陈新华,省林业厅副厅长陈毓安、副巡视员姜必祥,市委副书记陈新林、副市长程少云分别参加座谈。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参加省环保综合督查组向我市反馈意见的专题会议。

  副市长程少云到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调研。

  8月9日—10日 省港航管理局局长王阳红带领第三专项检查组来我市,开展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中突出问题专项检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陪同。

  8月10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参加全省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制度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副市长程少云到涂家垴镇雷咀村、徐桥港、龙塘村等地调研退田还湖工程和生态修复工程情况。

  副市长闫冀楠陪同市政协主席胡运星率领的市政协部分常委调研“中国制造2025鄂州行动方案”实施情况。

  8月11日 市委书记李兵到省环保厅联系工作,与省环保厅厅长吕文艳座谈。省环保厅副厅长周歆昕、刘天忠、李国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参加。

  我市开展金融支持农业灾后恢复重建专题对接活动。副市长程少云、闫冀楠参加。

  8月13日 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部长盛斌中将率工作组莅临我市,调研军分区党管武装、征兵、国防教育等工作。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参谋长杨万军;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鄂州军分区司令员童杰勋,政治部主任李永捷陪同。

  我市举行“助力反洗钱 我签名 我承诺 我行动”主题宣传活动,纪念《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副市长闫冀楠参加。

  代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会。副市长朱高文,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8月15日 代市长王立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华容镇刘花村“不忘初心 重建家园”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到市人社部门调研人社工作。

  副市长李忠禄到市创卫办调研创卫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召开。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到会作代表建议办理情况报告。

  8月16日 总投资6.5亿元的湖北省中医院武东院区项目在葛店开发区动工兴建。市委书记李兵宣布开工。省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张晋、副主任姚云,副市长李忠禄,省中医院院长涂远超、副院长叶松出席开工仪式。

  省水利厅副巡视员郑光雄率督查组来我市督查“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参加汇报会。

  8月17日 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召开。代市长王立参加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参加。

  市第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围绕市政府关于社会救助工作开展专题询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代表市政府作关于社会救助工作情况报告。

  8月18日 市供销社博恒农产品杜山蔬菜产业园开工建设。省政协常委、省供销社副主任张永红,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开工仪式。

  我市针对黄标车淘汰工作召开大气污染治理专题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朱高文参加。

  8月19日 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陈安丽一行莅临我市,调研、指导我市就业创业、人才引进及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等工作。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市委书记李兵,代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陪同。

  国家发改委农经司副司长陈学斌、水利部规划司副司长张祥伟等组成的国家发改委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灾后重建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吕江文,省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肖安民,省水利厅副巡视员谌祥成参加调研。代市长王立,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孙俊全陪同。

  8月20日 我市行政执法人员资格考试在鄂州职业大学进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巡视考场。

  8月21日 鄂州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八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大会选举王立为市人民政府市长。王立同志向宪法宣誓并作就职讲话。

  8月22日 副市长吴友安到鄂州城区至杨叶、鄂州城区至分水岭等公路建设工程实地调研。

  8月23日 市委书记李兵听取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熊明新参加。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