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贯彻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精神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7〕17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7-07 语音:播放

研究贯彻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精神市政府与中科院武汉分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与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联合共建中科鄂州量子技术工业研究院合作协议的纪要

〔2017〕17号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15日

 

 

  5月4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贯彻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精神,落实市委的战略决策,研究市政府与中科院武汉分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政府与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联合共建中科鄂州量子技术工业研究院合作协议。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抓科技创新就是抓发展,就是谋未来,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发展的思想,认真落实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精神,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加强与科研院所的合作,加快高端前沿科技成果引进和转化,加快科学城建设步伐,把鄂州建成创新的高原,科学的高峰。

  会议认为,中科院武汉分院是中科院在武汉的派出机构,现有5个国家重点实验室,2个国家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院院士9人,具有丰富的科教人才资源和极强的科研创新能力。2017年2月28日,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与市委书记李兵在梧桐湖新区开展科技创新合作座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3月29日,市委书记李兵又率队到中科院武汉分院,就加强市院合作,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孵化等工作,与院长袁志明进行交流探索,双方表示,将在“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教育、科技、产业等方面战略合作,加快推动科技成果在鄂州就地转移转化。这是继华工鄂州工研院后,市委、市政府推动科技创新发展的又一重大战略举措,对全面提升鄂州自主创新能力水平,优化产业结构,加快推进科学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细化合作双方的权利和义务,明确合作机构的管理层级和要求,建立相应规范制度,便于更好地履行双方的权利义务。由市政府与中科院武汉分院共建中科院武汉分院鄂州工研院,与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等其它研究所的合作机构可加挂在工研院名下。在与中科院武汉分院进一步协商完善合作协议时,机构筹建和项目合作要同步向前推进。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讨论稿)》《鄂州市人民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武汉物理和数学研究所联合共建中科鄂州量子技术工业研究院(讨论稿)》,由市科技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研究。

  会议决定恢复鄂州市科学技术奖,表彰为鄂州科技创新做出重要贡献的科技人员和单位,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创造性。科学技术奖评选要坚持原则,本年度没有符合条件的单位和个人,就不评选表彰,宁缺毋滥,充分体现科学技术奖的导向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