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的纪要

〔2017〕13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7-0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5月2日

  4月5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贯彻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当前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推进,机构编制工作已从幕后走向台前,站在了全面深化改革的第一线,地位更加突出,作用更加重大,责任更加艰巨。在新的历史时期,机构编制部门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更好地履行工作职责,加强和改善机构编制管理,优化机构编制资源配置,更好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

  会议强调,我市大部分单位的机构编制多年未作调整,已不适应新时期鄂州战略发展的要求,亟需进行全面系统地调整优化。市编办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四个提升”、“五个示范”的目标任务和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的战略部署,结合城管执法体制改革、市场监管体制改革、事业单位分类改革、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大领域改革,按照“总量控制、弹性管理、动态调控”的原则,在深入开展调查论证的基础上,研究提出我市机构编制改革总体方案,管好用活机构编制资源,适应鄂州加快发展的需要。

  会议强调,各部门要深挖内部潜能,优化人员配置,主动适应新的工作需要,不得以新增工作任务为由,要求增加人员编制或增设新的机构。要切实转变过去“重审批、轻监管”的思想观念,把工作重心转向事中事后监管。

  会议明确,将全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提请市委常委会会议听取汇报。适时召开全市机构编制工作会议,动员部署机构编制责任审计和机构编制改革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