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7年度市政府重点督查工作计划的通知

鄂州政办发〔2017〕21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7-07 语音:播放

 各区人民政府、开发区管委会,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
  《 2017年度市政府重点督查工作计划 》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4月9日

                                             2017年度市政府重点督查工作计划
  2017年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也是加快建设鄂州国际航空大都市的开局之年。为进一步突出中心、服务大局,推动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落实见效,圆满完成《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目标任务,现提出如下重点督查事项:
  一、督查事项
  1.全面深化“放管服”,清理规范中介组织。(牵头单位:市编办)
  2.落实国家减税降费政策,降低企业综合成本,提高市场主体获得感。(牵头单位:市改革办)
  3.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大力推广PPP模式,有效化解政府债务。(牵头单位:市发改委)
  4.实施中小企业成长计划,新增规上企业50家。(牵头单位:市经信委)
  5.综合治理扬尘、秸秆焚烧、机动车尾气等大气污染源。(牵头单位:市环保局)
  6.推进机关事业单位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牵头单位:市人社局)
  7.继续实施“全面改薄”工程,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牵头单位:市教育局)
  8.做好全市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牵头单位:市民政局)
  9.推进血吸虫病防控工作。(牵头单位:市卫生计生委)
  10.推进基本公共体育服务体系示范区建设试点工作。(牵头单位:市文体新广局)
  11.实施“生态修复、城市修补”工程。(牵头单位:市水务局)
  12.推进生态园林工程和城建重点工程建设。(牵头单位:市城建委)
  13.实施矿山生态修复工程和地质灾害治理工程。(牵头单位:市国土资源局)
  14.加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大力提升群众“一感两度两率”。(牵头单位:市公安局)
  15.实施百家企业“走校进所”工程,加快建设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支持企业建立研发机构。(牵头单位:市科技局)
  16.深入推进法律顾问制度建设。(牵头单位:市司法局)
  17.加大扶贫督查考核验收和问责力度,确保年底14个贫困村出列、10256名贫困人口销号。(牵头单位:市扶贫办)
  18.推进食药监管体制改革,逐步建立食品药品市场准入和追溯体系。(牵头单位: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
  19.加快鄂咸高速建设。(牵头单位:市交通运输局)
  20.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牵头单位:市农委)
  二、有关要求
  (一)部门督查和政府督查相结合。各地、各部门要把抓好年度重点督查事项落实作为一项重要职责,在督促检查上持续发力,多措并举推动工作落实。各牵头单位是抓好相关工作落实的第一责任主体,也是该项工作的日常督查主体。各牵头单位每月底要向市政府政务督查室报送当月工作推进情况、存在问题和下月工作安排。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在牵头单位日常督查的基础上组织开展再督查。
  (二)专项督查和集中督查相结合。各牵头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研究提出重点督查事项的建议方案,明确督查的具体内容、工作要求和时间安排等,并于4月15日前报送市政府政务督查室。市政府政务督查室要制定专项督查时间表,每月就2—3个督查事项开展现场督查。市政府将适时派出督查组,开展一轮全领域、全地域、全覆盖的集中督查。
  (三)正向激励和责任追究相结合。强化督查结果的运用,对工作成绩突出、成效显著的地方和部门给予表彰并实施相应激励措施;对工作落实不力的督促限期整改,整改不到位的严肃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