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全市公安工作和推进交通管理智能化建设的纪要

〔2017〕22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8-28 语音:播放

 2月16日、4月10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现场办公会,研究公安工作中对称性能力、核心战斗力、治安防控体系、警务改革和交通管理智能化建设等有关问题。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公安部门通过开展“霹雳”专项行动,有力地推进了全市公安各项工作,社会治安环境大为改观,公安队伍面貌有了较大变化,社会形象全面提升。会议要求,公安部门要继续发扬成绩,总结经验,适应新时期需要,针对当前公安工作面临的问题,研究解决措施,认真组织落实,扎实推进公安各项工作。一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勇当忠诚卫士,坚决捍卫全市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二要加强公安队伍建设,依法从严治警,确保全体公安干警在政治思想上可靠、业务能力上精湛、信息化技术上专精、工作作风上务实,打造一支听党指挥、敢打能拼,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公安铁军;三要大力推进警务改革,提升公安能力和水平。
  会议就全市公安工作和推进交通管理智能化建设有关问题明确如下意见:
  1.强化反恐维稳、应急处突对称性能力建设。反恐维稳应急处突队特勤警务辅助人员招录工作要严格把关,提高素质门槛,人员实行集中训练、集中管理。市、区两级财政要为反恐维稳应急处突队伍工作运转提供资金保障,配齐配强公安特警应急处突、搜爆排爆、加强型巡控等先进装备。加快推进特警训练基地、公安实战培训基地、警犬基地“三基地一体化”建设,确保今年完成立项,早日启动建设。
  2.强化公安核心战斗力建设。优化刑侦、网侦、大情报和视频侦查作战等技术装备手段,加快推进鄂州公安云大数据中心、社会治安视频监控系统三期工程、警用地理信息系统、警用无线集群数字通信系统等公安信息化重点项目建设,提升预测预警、发现提取、检验鉴定、分析研判等能力。
  3.进一步完善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重点推进市政府应急联动中心和公安指挥中心“两个中心一体化”及大情报、社会信息采集、社区警务、内保、环城环市卡口封控、信息资源整合、安全保障运维等一系列急需急建、实战实用的重点项目,构建以指挥网、情报网、感知网、巡控网、社区网、内保网、网络管控网、公共安全网为主要内容的“八张网”治安防控体系。公安机关要尽快拟定防控体系建设重点项目清单,提交市委、市政府研究。
  4.稳步推进警务改革。一是配齐配强各级班子。二是支持公安机关推行“大部门、大警种”制,全市公安专项编制与人员调配由市公安局统一管理,规范公安机关各个层级机构的设置和人员职数的配备。三是实现全市公安机关在政策规定范围内民警的工资福利待遇和公用经费预算标准“同城同警同待遇”,预算支出和专项工作经费标准实行市级统筹。四是要依法从严治警,对民警违纪案件查办中资源不够的,监察部门给予全力支持。五是进一步规范警务辅助人员管理。六是加强警务培训,支持组团到境外考察学习先进警务工作机制、模式、经验。
  5.加快推进交通管理智能化建设。要按照“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瞄准重点、有的放矢,既管当前、又管长远”的思路,改变传统管理方式,着眼未来,通过大数据进行全要素分析,系统谋划全市立体交通格局,加快交通智能化建设,实现全市交通智能化管理。一是推进交警勤务改革,配备先进警用装备。二是完善城市交通规划决策机制,将市公安局分管交警、反恐负责人纳入市规委会。三是加大对公共交通的投入,大力推行公交优先和绿色出行,最大限度减少近距离机动车出行。四是大力改造基础设施,支持“两车”治理,提高道路通行效率,减少交通冲突。五是加快建设“智能灯控、智能监控、行人守护、移动警务、集成指挥”五个系统,提高交通管理智能化水平。
  6.形成支持公安工作良好机制。公安工作事关社会稳定发展大局,市直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和全力支持公安工作,对公安部门提出的急需的、重大的、事关整个公安系统乃至全社会建设项目优先安排,三年规划,逐年到位。市发改委对公安部门申报的建设项目,要优化流程,优先审批。市财政局对公安项目所需经费要全额保障,按项目计划足额到位。市建委、规划局要加快制定主城区立体交通规划,科学、合理规划城市区域功能,改造现有不合理设施,减少安全隐患。市交通运输局要进一步优化公交线路,科学设置换乘接驳站点,提高公交的便捷性和出行分担率;要大力推进生命防护工程建设,确保今年年底前完成任务。市城管局要联合公安交警部门,合理设置停车泊位,尽量减少道路停车对交通的影响。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