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快推进全市消防工作的会议纪要

〔2017〕2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08-28 语音:播放

 5月18日,市长王立召开现场办公会议,就加快推进全市消防工作进行研究部署。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近年来,全市消防工作紧紧围绕创“全省一流”目标,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体官兵恪尽职守,忠诚履职,团结拼搏,凭借顽强扎实工作作风,连续7年被省政府评为全省消防工作先进单位,连续7年未发生较大以上火灾事故,实现了“小支队,大作为”,为鄂州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和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
  会议明确:
  一、消防安全涉及到社会民生,关系稳定大局,容不得半点懈怠,随着我市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武鄂协同发展,各类资源要素高度集聚,对全市消防工作带来很多挑战。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消防工作,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落实年初签订的《社会消防工作目标责任书》,全力做好社会消防工作。
  二、消防部门要从长远战略和体制机制创新中谋发展,要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压实责任、补短板、勤执法、严检查,继续发扬奉献精神,保持优良传统作风,建立群防群治体系,在夯实火灾防控基础的同时,创造性开展工作。
  三、进一步提升消防装备标准,提高消防救援战斗力。淘汰超期服役车辆,更新补充一批消防装备。按属地原则鄂州经济开发区、红莲湖消防中队救援装备器材按照“四个一”作战单元配备。原则同意今年购置一台54米云梯消防车,实现全市60%的高层建筑救援覆盖力度。
  四、全面落实消防责任,同意出台《鄂州市消防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纲要》《鄂州市消防安全督办及问责办法》《关于进一步加强多种形式消防队伍建设发展意见》三个规范性文件。
  五、启动全市合同制消防员招录工作,市财政、人社、消防共同协商拿出方案,分年分级招录。
  六、加快红莲湖市消防训练基地建设,确保今年第二期综合训练楼主体完工;督促梧桐湖消防站建设,年内完成规划选址、设计工作。
  七、鄂城区花湖消防站于2011年立项,按要求应于今年10月工程完工交付使用,但目前建设工作滞后。鄂城区要引起高度重视,市政府督查室要在工程建设时间节点上加大对其督办力度,确保今年该项目投入使用。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6月16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