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7年5月8日至7月27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7-08-28 语音:播放

  5月8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规范钢铁行业建设生产经营秩序电视电话会。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盐业体制改革电视电话会。

  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校长杨宗凯一行来我市,考察梧桐湖新区生态科学城规划及华中师范大学梁子湖校区规划设计工作,并就加快推进梁子湖校区建设进行座谈。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副市长李忠禄出席我市主城区亭棚整治工作部署会。

  5月9日 市长王立调研指导防汛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市长王立出席全市项目建设现场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

  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国残疾人康复工作电视电话会。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带队,对我市贯彻落实国务院、省《农村五保供养条例》工作情况开展检查。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全国人大法律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安建一行来我市,对《水污染防治法修正案(草案)》进行立法调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副主任许安标,国家环保部政策法规司司长别涛参加。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巡视员黄文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兵,副市长李忠禄等陪同。

  5月9日至10日 民革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李惠东一行到我市调研战略水源地梁子湖保护工作。民革中央社会服务部部长边旭光,环保部环境规划院水环境部主任王东,水利部水资源司副司长石秋池参加,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民革湖北省委专职副主委陈邦利,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分别陪同。

  5月10日 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全市机关事业单位防治“吃空饷”问题“回头看”及建立长效机制工作动员会。

  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国就业创业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

  5月11日 全市投资项目暨招商引资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出席并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闫冀楠,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5月12日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一行来我市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副市长闫冀楠、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分别陪同。

  副市长李忠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实地检查我市水库防汛准备工作。

  5月13日 副省长周先旺一行来我市调研鄂州港三江港区及疏港铁路建设。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

  5月11日—13日 副市长江国新带队赴江西南昌市、浙江安吉县考察学习现代农业产业园建设经验。

  5月15日 意大利籍客商、佛罗伦萨小镇及RDM Asia董事总经理鲁墨睿Maurizio Lupi率团来我市考察。市长王立会见鲁墨睿一行。提亨投资顾问(上海)有限公司中国区开发总监Joe Magrath、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全市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工作部署会召开。副市长李忠禄出席。

  5月16日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程用文率东湖高新区科创局、规划局、建设局主要负责人来我市,就加快推进鄂州市与武汉东湖高新区协调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东湖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关维强、未来办副主任明铭,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座谈。

  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作电视电话会。

  “我家最美故事”暨亲子阅读分享会决赛在市实验小学举行。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并颁奖。

  省人大内务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汪道胜来我市调研《湖北省消防条例》等贯彻执行工作。副市长薛四清等参加座谈会。

  5月17日 全市“以案说纪”首场宣讲报告会在市会议中心举行。副市长李忠禄等出席。

  副市长薛四清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运用大数据对精准扶贫政策落实进行监督检查工作视频会。

  5月18日 市长王立调研全市消防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我市廉洁京剧巡演首场演出在鄂州大剧院正式拉开帷幕。副市长薛四清等出席。

  5月19日 千名政协委员认领微心愿暨第27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凤凰广场举行。省残联理事长陶慧芬、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

  5月17日至19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带领鄂州经贸代表团,赴安徽合肥参加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并拜访部分企业,开展招商引资。

  5月18日至19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兵,市长王立等陪同。

  5月20日 市长王立调研我市部分城建重点项目和鄂咸高速建设情况。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5月21日 副市长、市防指常务副指挥长李忠禄主持召开防汛会商会,安排部署近期降雨防范应对工作。

  5月22日 恒大集团常务副总裁兼恒大旅游集团董事长肖恩带领恒大集团考察团莅临我市,就推进恒大童世界项目、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进行洽谈。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闫冀楠等参加。

  副市长李忠禄率队检查我市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和城区排渍点防汛准备工作。

  5月23日 市委、市政府召开冲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市委书记李兵作动员讲话,市长王立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薛四清、江国新等出席。

  咸宁市副市长李建新率团来我市考察机场建设工作,副市长李忠禄介绍相关情况。

  全省市州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我市召开。省民政厅副厅长闵建华出席,副市长闫冀楠致辞。

  5月24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成立市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审议《关于实施“新鄂州人”计划推进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的意见(讨论稿)》《关于加快发展人力资源服务业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就业困难人员就业兜底保障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医疗救助实施办法(讨论稿)》等文件,研究贯彻全省卫生与健康大会精神,审议《鄂州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发展规划(2016—2020年)(讨论稿)》。

  全市“长江云·云上鄂州”移动政务新媒体平台推广应用工作会召开。湖北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省“长江云”平台建设推广应用协调小组成员、办公室副主任张建红,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

  全市安委会全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副市长江国新深入凤凰街道吴都社区、文汇社区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月21日至24日 省安监局副局长舒永健带领省安委会第一检查组来我市检查汛期安全生产工作。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5月25日 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一行来我市,就院市科教项目深层次合作进行磋商交流。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参加对接座谈会。中科院武汉分院副院长李衡,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尚纳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出席。

  2017年大学生征兵启动仪式在鄂州职业大学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李军杰等参加。

  全市统计工作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参加。

  全省“扫黄打非·护苗2017”专项行动“双进”(进社区、进校园)活动启动仪式在市实验小学举行。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副局长杨陈清、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我市2017年廉政书画展在市博物馆开幕。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开幕式。

  深圳三合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深圳市湖北商会物流供应链协会会长付国华带领考察团来我市考察交流。副市长江国新参加座谈并致辞。

  5月26日 我市召开2017年普通高考局际联席会。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国务院、省政府全面推进企业“多证合一”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

  5月27日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次调度会召开。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立,副市长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人社部政策研究司副司长陈峰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督查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市委中心组(扩大)举办专题学习暨第82场五大发展理念报告会。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副市长薛四清、江国新等参加。

  5月31日 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就业创业工作暨2017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

  6月1日 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冯晓林来鄂州调研机场军民融合工作。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等陪同。

  市公安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6月2日 湖北红莲湖农业嘉年华示范园项目正式签约。副市长江国新参加签约仪式。

  6月3日 副市长薛四清等参加“生态鄂州·环洋澜湖健步走”活动启动仪式。

  6月5日 我市在组织收看收听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推进会暨湖北省环境保护委员会2017年全会后,召开全市环境保护工作整改推进会。市长王立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省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潘启胜,省国资委党委委员、副主任何庆丰率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国有企业“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工作。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闫冀楠陪同。

  副市长江国新带领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市场环境组相关负责人,检查主城区农贸市场和建材市场环境工作。

  6月6日 为落实好中央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和省环境保护综合督察组反馈意见中的整改任务,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代表市政府,对全市8家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展滞后责任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集体约谈。

  国土资源部地籍司(不动产登记局)巡视员兼副司长杨璐率调研组来我市专题调研产权保护工作。副市长李忠禄陪同。

  副市长薛四清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我市高考考点、考生食宿点考前各项准备工作。

  6月7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七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工作专题汇报。市长王立等出席。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治理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四清参加。

  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迎接国务院安委会巡查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

  6月8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中央有关文件精神,研究安排市政府6月份重点工作,听取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规范性文件清理情况汇报。

  6月9日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二次调度会召开。市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指挥部指挥长王立,副市长李忠禄等参加。

  市公安局召开警媒座谈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

  副市长闫冀楠带队参加第九届华中旅游博览会暨第二届长江旅游博览会。

  6月11日 我市2017年节能宣传周暨低碳日活动启动仪式及环洋澜湖骑行活动在凤凰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出席。

  6月12日 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召开。市长王立、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谢和平代表巡察组对市公安局党委巡察情况进行反馈。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薛四清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湖北省流量计量检定校准实验室”项目在我市开工建设,省质监局局长邹贤启、副局长宋少华,副市长江国新出席。

  副市长江国新率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督导我市旅游系统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6月13日 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改革电视电话会。

  副省长童道驰一行来鄂州检查指导救灾及地质灾害防治工作,调研货运机场用地、恒大集团投资项目落地情况。省政府副秘书长聂昌斌、省民政厅厅长彭军、省国土资源厅厅长张猛、省商务厅副厅长胡道银参加。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带队调研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湖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情况。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陪同。

  6月1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我市检查防汛抗旱工作,考察水利薄弱环节重点工程建设情况。省政府秘书长王祥喜参加调研。市委书记李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分别陪同。

  副市长江国新带领市工商局、市食药监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餐饮店、药店文明创建工作。

  6月15日 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推进全省农业保险规范发展电视电话会。

  6月16日 我市召开鄂城区(含主城区)创建国家级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推进会。副市长李忠禄出席。

  市委书记李兵调研公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在随后座谈中作工作情况汇报。

  2017年全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主题宣传暨“安全文化下乡”活动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长江、汉江干线非法码头专项整治电视电话会。

  6月19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组织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广泛开展向廖俊波同志学习的通知》精神,研究《鄂州市2017年户籍制度改革工作推进方案(讨论稿)》《鄂州市食品药品安全“十三五”规划(讨论稿)》和审计工作中暴露出的突出问题相关制度制定计划,审议《关于贯彻落实国务院“十三五”市场监管规划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6月20日 市长王立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全市推进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暨机构编制工作会召开。市长、市编委会主任王立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

  省旅游委副主任李开寿一行来我市检查旅游系统履职尽责督查工作开展情况。副市长闫冀楠参加座谈会。

  6月21日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率督查组来我市开展住建领域大督查活动。市长王立、副市长李忠禄等陪同。

  市长王立到华容区段店镇武圣村讲党课,并走访慰问部分困难党员。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闫冀楠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

  6月22日 市长王立出席全市经济责任审计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

  第27个全国土地日国土之夜暨周周乐文艺演出在凤凰广场开演。副市长李忠禄等参加。

  6月23日 市政府与湖北能源集团在武汉签订《关于建设鄂州航空都市区燃机及配套项目框架协议书》。省能源局副局长余有松,湖北能源集团董事长肖宏江、总经理邓玉敏、副总经理金彪,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签约仪式。

  我市召开双月座谈会。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

  我市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

  6月22日至23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玲带领省人大调研组到我市专题调研和督导 “聚力脱贫攻坚、五级代表在行动”活动开展情况。省人大农委主任委员曲颖参加,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兵,副市长闫冀楠等陪同。

  6月26日 副市长江国新率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银行系统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6月27日 副市长江国新带队,对万联购物广场、银泰百货等场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行检查。

  6月28日 副市长李忠禄作客鄂州市政府门户网站,接受网民访谈。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副市长薛四清等列席。

  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凯春,省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杨尔康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台资企业发展情况。副市长江国新等陪同。

  6月29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到鄂城新区水月村调研指导工作,为村级建设发展出谋划策。

  国家发改委基础产业司副司长张春红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三江港区码头建设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副市长程少云率创文明城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一行,实地走访西山街道月畔湾社区、凤凰街道澜湖社区、古楼街道濠塘社区,了解社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并召开推进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交通秩序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薛四清深入城区路面和汽车站、火车站,实地检查创建工作。

  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我市2017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启动仪式。

  副市长闫冀楠参加我市2017年鄂州银行业“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启动仪式。

  6月30日 市委书记李兵会见前来我市考察的香港知名企业家曾智雄一行。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参加。

  省社会救助办主任刘四海带领省政府地灾防治第一督导组来我市督导检查地灾防治工作。副市长李忠禄陪同。

  市公安局召开庆祝建党96周年大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副市长江国新参加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界别活动座谈会。

  7月1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会议,专题研究部署全市防汛和汛期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

  民建鄂州市委会召开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副市长、民建鄂州市委会主委程少云参加。

  7月4日 我市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并讲话,市长王立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出席。

  《湖北省行政执法资格和证件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立法座谈会在我市召开。省政府法制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费德平出席,副市长闫冀楠致辞。

  7月5日 华中地区的首座小镇佛罗伦萨小镇——武汉名品奥特莱斯盛装开业。意大利驻华大使谢国谊(Ettore Francesco Sequi)、RDM集团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墨雅博(Jacopo Mazzei)、佛罗伦萨小镇兼RDM Asia董事总经理鲁墨睿(Maurizio Lupi)、市长王立、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

  市长王立检查防汛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省妇女儿童工作会议精神和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鄂州市各级各部门安全生产工作责任清单(讨论稿)》《鄂州市各级干部安全生产职责清单(讨论稿)》《鄂州市推行契约式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提高精准扶贫对象医疗保障待遇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7月6日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与市政府签订《共同推进鄂州技能强市战略合作协议》,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肖菊华,市长王立代表双方签字。省人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向阳,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

  7月7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参加驻鄂部队全面停止有偿服务工作电视电话会。

  我市首届职业技能状元大赛暨第一届叉车职业技能大赛在唯品会华中运营中心拉开帷幕。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开幕式。

  省政府第一督查组来我市专项督查地名普查工作。副市长闫冀楠陪同。

  7月10日 市长王立到鄂城区调研。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7月10日至11日 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张明涛率督查组一行调研我市治理货车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工作。副市长江国新、闫冀楠陪同。

  7月11日 市长王立带领市创建办、城管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三眼桥路、官柳小区等调研创建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省治理长江干线非法码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督查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姜友生率督查组来我市督查长江干线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工作。副市长李忠禄陪同。

  7月13日 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对我市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滞后单位负责人进行第二次约谈。

  恩施州咸丰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郑东来一行来我市汇报洽谈2017年对口支援工作。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参加。

  中国邮轮游艇协会(筹)执行会长张兆本等一行来我市考察梁子湖百里长港旅游建设项目。省委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辉、省国防科工办副主任袁善谋、副市长闫冀楠等陪同。

  7月14日 全市住宅小区文明创建现场观摩促进会召开。副市长李忠禄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杰率队调研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副市长李忠禄陪同。

  7月17日 我市优质农产品登陆央视暨农产品质量安全座谈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7月18日 我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忠禄等参加。

  7月20日 市长王立调研市民中心建设。副市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陪同。

  市长王立、副市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第十三次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电视电话会。

  市长王立、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

  全市精准扶贫工作促进会召开。副市长薛四清等参加。

  7月21日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首席商务领事Wellington Chu访问我市。副市长李忠禄出席座谈会。

  深圳中京华宇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中京砺剑科技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吴莹一行来我市考察。市长王立、副市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座谈或陪同考察。

  副市长李忠禄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相继召开的全国、全省征兵工作电视电话会。

  7月24日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座谈会,交流在环梁子湖区域建立湖泊治理国家示范区有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委副市长李军杰等参加。

  7月25日 省政府副秘书长贺盛有率省督查组一行来我市检查安全生产情况。副市长江国新陪同并汇报工作。

  省政府办公厅副巡视员刘汉平率督查组来我市,开展城管执法体制改革专项督查工作。副市长李忠禄参加座谈会。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听取我市整治长江干线非法码头工作情况汇报,审议《关于深入推进生态价值工程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生态文明建设目标评价考核办法(讨论稿)》《关于建立健全生态保护补偿机制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副市长李忠禄率队慰问市容环卫工人、市政施工人员、城管队员等一线职工,并开展建筑、燃气、供水、游园安全检查。

  7月26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在鄂州分会场参加全省实施“多证合一”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并在会后对我市推进“多证合一”改革工作进行部署。

  市长王立调研葛店开发区。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陪同。

  市委书记李兵检查环保突出问题整改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参加。

  全市抗旱及推进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李忠禄主持。

  7月27日 鄂州公安铁骑队授旗仪式暨汇报表演在江滩公园孙权广场举行。市长王立为铁骑队授旗。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授旗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