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主城区重点市政工程项目建设情况汇报的纪要

〔2017〕40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11-1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9月4日
  8月14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听取主城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的汇报。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今年1—7月,主城区市政工程完成投资与去年同期相比大幅增长,但年度计划完成投资比率较低,除前期工作进展缓慢之外,拆迁工作协调难、推进慢是影响项目建设的关键因素。
  会议强调,征地拆迁是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中不可避免的一项重要基础性工作,是改善民生的现实需要,也是扩大开放、招商引资的必然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提高征地拆迁工作的政治站位和发展站位,认识到抓征地拆迁就是抓经济发展,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确保主城区重点市政工程项目征地拆迁工作积极稳妥、扎实有序推进。二是要科学研判经济形势,正确认识适度从紧的货币政策,抢抓当前相对较好的政策机遇,加快项目推进速度,实现国际航空大都市的重大战略。三是要明确例会制度,着力解决项目建设突出问题,将听取城建重点项目征地拆迁工作汇报作为固定议题,在每次市政府常务会议上研究。对征地拆迁进展缓慢、工作配合不积极的相关单位和人员,市城建委要点名道姓,明确指出,不回避、不护短。四是要加强城市建设相关政策的学习、研究,强化工作专业性,解决能力不足、“本领恐慌”等问题,以适应樊口公园、轨道交通等新时期重大项目建设的需要。五是要敢于担当、直面问题,各相关单位“一把手”要把重点项目建设紧紧抓在手上,扛在肩上,亲力亲为,善于在现场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各类矛盾和问题。六是要未雨绸缪,积极筹备,从10月开始认真谋划2018年城建计划,把背街小巷、社区综合整治纳入其中。
  会议明确,市城建委要综合统筹拆迁规模、拆迁投资、拆迁进度等因素,制定重点城建项目征地拆迁考核评比办法,并将重点城建项目征地拆迁考核纳入各地各部门绩效目标考核,且在绩效考核中具有相对较大的决定作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