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取各部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综合考评及各专委会工作情况汇报的纪要

〔2017〕18号

信息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 日期:2017-11-1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7年8月20日
  8月7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4次常务会议,听取各部门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责任目标综合考评及各专委会工作情况的汇报。纪要如下:
  会议认为,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鄂城区“8·3”德胜钢铁公司较大安全生产事故,暴露出我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潜在的安全隐患仍然较多,发生事故的风险仍然较高。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丝毫放松不得,否则就会给全市人民带来不可挽回的损失。要认真吸取“8·3”事故教训,深入贯彻落实8月5日全省安全生产紧急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再一次对安全生产工作全员发动、全面部署、全方位检查,增强安全生产风险意识、底线意识,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与省委省政府保持高度一致,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式总体平稳有序。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各专委会要严格落实部门监管责任,形成综合监管和行业监管合力,成立相应安全组织机构,配备安全管理人员,做到工作有研究、有布置、有落实,推动全市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深入开展。各生产单位要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坚持依法生产、安全生产,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深化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系列重要批示精神,提高安全生产政治站位,把安全生产当做重大的政治责任、重要的民生问题、最基本的社会问题,坚决守住安全生产红线,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构建安全生产长效机制,牢固树立发展决不能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利益至上,以正确的发展观和政绩观把好安全思想“总开关”,将安全生产视作“空气”“水”等人类赖以生存的基本条件,始终把安全生产放在首要位置。要把安全生产作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内容,将安全生产与产业结构调整相结合,加大安全生产投入,不断夯实基层,打牢基础,着力补齐短板,堵塞漏洞,消除隐患。要完善安全生产监管体系,进一步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把苍蝇当作老虎打,把小事当作大事抓,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处理,抓小放大,防微杜渐,确保全市安全生产持续稳定好转,以安定有序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