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7年11月23日至2017年12月22日)

信息来源:市政府 日期:2018年03月13日 语音:播放
 11月23日至24日 省政府政务督查专员周传浩率省政府第二督查组来我市,对营商环境问题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督查。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11月24日 湖北省京剧院与湖北省京剧二团举行结对共建签约仪式,并联袂举办京剧名家名段演唱会。副市长程少云、湖北省京剧院院长朱世慧参加签约仪式。
  11月27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五场专题学习研讨活动。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结合各自学习和思考,谈认识、体会和感受。
  副市长李忠禄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全省建设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
  省公安厅副巡视员肖洪祥带领省全面推行河湖长制工作第三验收组来我市,检查验收我市河湖长制落实情况。副市长李忠禄、薛四清等陪同。
  11月27日至28日 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杨跃率省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督查考评组来我市,就全市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进行考评。副市长谢方陪同。
  11月28日 受市长王立委托,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水生生物保护区全面禁捕工作方案(讨论稿)》,研究工作推进措施。
  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第四次专题研学。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刘辉传达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副市长谢方交流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心得体会,并联系分管工作实际,畅谈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推动鄂州经济社会发展。
  市委第一巡察组向市城建委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副市长李忠禄主持会议。
  副市长江国新带队就全市长江沿线非法码头、非法采砂治理工作进行现场督查。
  11月29日 副市长程少云带领各区、开发区、街道和相关单位负责人赴武汉学习考察城乡社区治理工作。
  市公安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部署做好火灾防控及道路交通安全等工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
  12月4日 市长王立到澜湖社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
  市委书记李兵主持召开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六场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研讨学习。市长王立,副市长薛四清、江国新、谢方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就深刻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交流了心得体会。
  12月5日 市长王立在听取恒大童世界项目、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1+6+1”工程及葛店地铁11号线等重点项目开工准备和重点工程进展情况汇报专题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攻坚克难,主动作为,全力以赴加快重点项目推进速度。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11月份城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安排市政府12月份重点工作,传达学习近期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2018年安全生产工作,传达学习全省综合交通体系建设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到古楼街道,调研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做好平安创建工作等情况。
  12月5日至6日 副市长谢方分别到凤凰街道、梁子湖区沼山镇牛山村走访调研,并向基层党员干部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6日 全市团干部培训班开班。副市长程少云出席。
  省住建厅检查组来我市检查督导城市管理工作。副市长李忠禄出席座谈会。
  12月7日 我市首届职业技能状元大赛闭幕。省人社厅副厅长曾向阳,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
  12月8日 2017年“共享芬芳”中西部地区百县百场公益巡演走进鄂州。副市长程少云等观看演出。
  我市与华中师范大学举行联合共建“华中师范大学鄂州研究院”签约仪式。华中师范大学副校长彭南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出席。
  全市美丽乡村、“三乡工程”建设暨扶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
  12月11日 省纪委驻省卫生计生委纪检组长陈锴率省党政领导线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第三考评组来鄂州,对我市2017年度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考评。市长王立、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汇报反馈会。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一行到239省道,调研农村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12月12日 市长王立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行动电视电话会,并在会后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江国新参加会议。
  12月13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政府工作报告(讨论稿)》,审议《鄂州市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分置办法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关于稳步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12月15日 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全省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攻坚交账电视电话会议。市长王立在会后作讲话。
  12月17日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机场净空保护无线电监测站项目动工。副市长江国新参加开工仪式。
  12月18日 我市首批新能源纯电动公交车投入运营启动仪式在市公汽公司公交一场举行。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12月19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先后深入小桥港泽林段、顾地塑胶段等地,实地督查洋澜湖保护工作。
  12月19日 鄂州500千伏输变电工程项目动工。副市长江国新参加开工仪式。
  12月19日至20日 中国交通运输协会联运分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李牧原一行来我市,调研多式联运交通体系建设情况。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12月19日、21日 市长王立先后到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和各民主党派,就拟提交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建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分别参加活动。
  12月20日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副省长周先旺宣布项目开工,市委书记李兵致辞,市长王立主持开工仪式。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幼成讲话,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跃文介绍项目情况。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召开。副市长薛四清列席。
  市委召开双月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全市现代产业体系建设情况。副市长江国新等参加。
  我市在深圳证券交易所举办“对接深交所,共谋新发展”鄂州专场路演活动。副市长谢方等参加。
  12月20日至21日 长江水利委员会副主任杨谦率验收委员会一行来我市,对全国水生态文明城市建设试点进行行政验收,我市顺利通过验收。省水利厅副厅长刘元成出席验收会,副市长李忠禄等分别参加。
  12月21日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暨文明创建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副市长程少云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12月21日至22日 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少华带领考核组来我市,对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12月22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健康鄂州2030”行动纲要(讨论稿)》《关于进一步深化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综合改革的意见(讨论稿)》《关于鄂州市2017年预算执行情况和2018年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研究《鄂州市建筑垃圾管理办法(草案·讨论稿)》《鄂州市污水处理管理暂行办法(草案·讨论稿)》《鄂州市新建住宅区配套建设社区工作服务用房实施办法(讨论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