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7年12月22日至2018年4月3日)

信息来源:市政府 日期:2018年05月07日 语音:播放
    2017年
  12月21日至22日 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少华带领考核组来我市,对2017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督查考核。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12月25日 省公安厅第二宣讲团来我市,为全市公安民警集中宣讲十九大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12月25日至26日 省政府第六督查组来我市,就“万企万亿技改工程”实施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
  12月26日 市政府与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市长王立、副市长谢方,湖北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志高、副行长文耀清出席签约仪式。
  副市长江国新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进行实地检查。
  全市精准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
  12月27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厕所革命”攻坚行动计划(讨论稿)》,研究《鄂州市人民政府推进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审议《鄂州市林地保护管理办法(试行·讨论稿)》《鄂州市林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方案(讨论稿)》《关于进一步深化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改革的实施意见(讨论稿)》。
  副市长李忠禄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对我市建筑、燃气、供水、公园安全生产活动进行专项检查。
  12月28日 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李兵作重要讲话,市长王立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出席。
  全市推进农村“两站两员”建设工作现场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
  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召开,部署我市“两节”“两会”期间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宣传教育和安全稳定工作。副市长谢方出席。
  12月28日至29日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执法监察总队总队长万寿雄率验收组来我市,开展2017年土地例行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工作检查验收。副市长李忠禄参加座谈。
  12月29日 市长王立检查节前交通安全工作时强调,要系统谋划主城区交通问题,运用科技手段,进行综合施策,消除安全隐患,疏通主要堵点,实现交通畅通,降低事故起数,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副市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检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审议即将提请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审议的《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
  市委书记李兵在市文化、体育、会展中心开工仪式上宣布,三大中心正式开工建设。市长王立致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中建三局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建民等出席。
  副市长李忠禄参加检查市容市貌、环境卫生工作。
   2018年
  1月1日 市委书记李兵走访慰问航空都市区拆迁户、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代表市“四大家”向他们致以亲切的慰问和新年的祝福。副市长江国新等参加。
  1月4日 市长王立以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身份,来到华容区代表团,与人大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鄂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兵主持大会。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等在主席台就座。
  市长王立在市政府专题会上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积极做好低温雨雪天气防灾减灾救灾工作,切实把防范应对措施做实做细做到位,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会议。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
  1月5日 市长王立到鄂城区燕矶镇荷花路安置过渡小区,检查拆迁户生产生活、过冬保暖、防火安全及安置过渡小区管理等情况。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参加检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雨雪冰冻恶劣天气下我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1月6日 鄂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李兵主持大会。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8日 市政府八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王立作重要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参加。市政府秘书长刘辉作2018年《政府工作报告》任务分解说明。
  1月9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到华容区段店镇,调研基层党建和扶贫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
  我市召开规范公交车出租车经营秩序提升服务质量专项整治行动动员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1月11日 省委检查考核组一行来我市,检查考核2017年度重要工作。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分别代表市委常委会、市人民政府党组述责述廉,省委第七检查考核组副组长刘千乔、王云虹参加检查考核。
  2018年全省春运暨铁路护路联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收看收听。
  1月16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关于推进“三乡工程”建设的政策支持意见(讨论稿)》《关于深入推进科技特派员制度的实施意见(讨论稿)》,研究《鄂州市重点建设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梁子湖区自然资源统一确权登记试点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
  1月17日 市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暨第83场五大发展理念报告会。市长王立主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作《城市转型与空港经济》专题辅导报告。
  1月18日 全省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参加收看收听。
  1月19日 我市举行2018年金融支持鄂州经济“开门红”银企签约仪式。市长王立、副市长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
  市政府与中国航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共同推进我市智慧公交体系建设。市长王立、副市长江国新,中国航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纪委书记孙雪涛、中国航天三江集团有限公司总会计师李东峰、中国航天汽车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代沁怡等出席签约仪式。
  2018年全省工业技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收看收听。
  1月20日 市长王立调研樊口公园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1月20日至21日 省交通运输厅重点办主任高进华率省政府年终督查第七督查组,来我市进行实地督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参加对接会,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分别陪同督查。
  1月21日 民建鄂州市委会举行2017年工作总结会暨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会。副市长、民建鄂州市委主委程少云参加。
  1月22日 以“新时代、新征程、新楚商、新飞跃”为主题的鄂州市第五届楚商发展高峰论坛在凤凰山庄举行。副市长江国新出席。
  1月23日 我市召开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防范应对工作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安排部署工作,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会议。
  1月25日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长王立在武汉会场,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集中收看收听,并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了部署。
  1月26日 市公安局召开全市公安机关“霹雳3号”行动动员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
  1月2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来到参加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的鄂州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省人大代表王立等参加审议。
  1月30日夜至31日凌晨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巡特警支队、梁子湖区公安分局,在314、239省道沼山段大规模集中整治超限超载货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现场指挥。
  2月4日 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签订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创新院)签订共建合作协议。市委书记李兵出席签约仪式并讲话,市长王立主持签约仪式,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詹明生,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党委书记、副所长冯灿等出席签约仪式。
  2月5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扬尘污染防治管理办法(草案·讨论稿)》《鄂州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办法(暂行·讨论稿)》,研究《关于进一步做好城镇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国有土地不动产登记有房产证无土地使用证历史遗留问题的处理意见(讨论稿)》。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会,传达学习省“两会”及省政府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2月6日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全市治超工作视察。
  2月7日 副市长谢方先后深入中天大厦小区、明堂市场、鄂钢集团、中石油石山加油站等地,开展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和市场供应专项检查。
  2月8日 市长王立调研城管工作。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带队,对全市油气输送管道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2月9日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一行走访慰问鄂州军分区、武警鄂州支队、市消防支队官兵,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和节日的问候。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慰问。
  市委书记李兵、市长王立看望慰问曾经担任正市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慰问。
  全市2017年度区(开发区、街道)和部分市直单位党(工)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召开。市委书记李兵出席并讲话。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李兵出席市纪委七届三次全体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出席会议。
  全市2018年控违查违工作部署会召开。副市长李忠禄参加。
  副市长李忠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建设、国土、水务、燃气、公园、市场等领域安全生产及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大检查。
  2月11日 市长王立来到华容区段店镇部分村湾和镇福利院,看望慰问困难党员、困难群众等。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慰问。
  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座谈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曹广晶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副秘书长朱慧,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幼成,省经信委一级巡视员刘进文,省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谢强,省交投集团公司董事长张嗣义、总经理龙传华,市长王立、副市长李忠禄,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肖跃文,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2月12日 市长王立到中国科学院武汉分院联系工作,推进2月4日市政府与中科院武汉分院签署的全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内容全面落地落细落实,为全市科技创新培育新动能。中科院武汉分院院长袁志明,武汉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李海波,中科院武汉物理与数学研究所党委书记詹明生;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活动。
  市长王立全程参加并指导华容区常委班子民主生活会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做讲政治、全面从严治党、推动高质量发展、转作风改作风和清正廉洁“五个表率”,全力建设好三江港、红莲湖新区,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市援疆办共同召开2018年第七批援疆干部人才迎春述职座谈会。副市长江国新等参加会议。
  2月13日 市长王立在传达部署市委常委会有关精神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困难群众生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市各项工作开好局、起好步,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会议并传达市委常委会精神,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会议。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7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副书记李军杰,党组成员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刘辉参加会议,副市长程少云列席会议。
  2月14日 我市2018年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凤凰山庄举行。市长王立等与全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共贺新春,共话发展。市政府副市长等其他市领导和各界代表出席。
  市长王立深入到超市、车站、公园等人员密集重要场所,检查安全生产和节日物资供应工作。他强调,安全生产事关人民福祉,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之弦,强化安全监管,压实安全责任,保障物资供应,确保城市安全有序运行,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副市长薛四清、江国新等参加检查。
  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分别来到鄂城、华容和梁子湖区,慰问乡镇干部,致以新春的祝福,勉励大家扎根基层,再立新功,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月15日 农历大年三十,市长王立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一线职工,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和新春的祝福,并勉励大家立足岗位作贡献,确保全市人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副市长江国新等参加慰问。
  市长王立一行深入西山风景区检查西山庙会安全保障工作,并向市民和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致以新春的祝福。副市长、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检查。
  2月22日 全省召开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市长王立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市政府副市长等参加会议。
  2月23日 市长王立在全市乡村振兴暨扶贫工作座谈会上强调,要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见》为统领和遵循,努力做好新时代鄂州乡村振兴大文章,奋力推动全市“三农”工作高质量发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江国新参加会议。
  2月24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来我市调研投资和重大项目建设,强调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工作部署,抓早抓紧抓实重大项目建设,全力扩大有效投资,推动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太晖、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幼成、省财政厅副厅长黄明、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刘月明参加调研。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分别陪同调研,汇报相关情况。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在凤凰广场宣布,湖北省2018“春风行动”正式启动。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太晖主持启动仪式。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人社厅厅长肖菊华,市长王立分别致辞。省总工会副主席刘建宇、省妇联副主席王保举、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幼成、省财政厅副厅长黄明、省人社厅副厅长董长麒、省商务厅副巡视员张岁、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刘月明、省扶贫办副主任张杰、省劳动就业管理局局长熊娅玲,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启动仪式。
  2月26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我市打好三大攻坚战相关工作,研究《2018年度市政府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讨论稿)》,审议《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农民持续增收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精准灭荒工程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8—2020年)(讨论稿)》。
  全省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全省血防工作,安排部署2018年血防工作,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2月27日 市长王立在葛店开发区调研时强调,要抢抓机遇,大胆改革,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高质量发展,科学规划,精准定位,推动二次创业,实现葛店再跨越再腾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随同调研。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召开。市长王立强调,全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条主线,谱写新时代鄂州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新篇章,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会议。
  市长王立在市委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深化平安鄂州建设,统筹推进法治鄂州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全市政法工作新局面。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等出席会议。
  2月28日 市长王立听取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汇报时强调,要对标调校抓创建,夯实基层基础,建立健全城市建设、管理长效机制,赢得群众广泛支持,打造群众满意工程。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
  市长王立在全市城建重点项目推进情况汇报会上强调,要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加快推进城建重点项目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乡品质,助力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市长王立率队赴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联系工作,争取对鄂州铁路建设工作的支持与帮助。双方就加强路地联合协作,推进三江港铁路物流基地项目和涉铁路工程建设,合力共促多式联运发展、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武鄂协同发展进行沟通和会谈。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九次会议召开。副市长李忠禄等列席会议。
  副市长谢方组织召开2018年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总结2017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研究部署今年的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3月2日 全市2017年度土地卫片违法用地整改工作会召开,部署落实我市年度土地卫片违法用地整改工作。副市长李忠禄出席并讲话。
  我市召开治超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2018年森林鄂州建设推进会,部署春季植树造林任务,推进全市林业工作。副市长江国新等参加会议。
  3月7日 副市长李忠禄赴武汉市学习考察社区物业管理专题询问工作经验。
  3月8日 全市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总结2017年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18年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江国新参加会议。
  3月13日 全省地质灾害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李忠禄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3月15日 我市举行2018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暨“周周乐”文艺宣传活动。市副市长谢方等出席活动。
  3月19日 鄂州市召开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推进会,专题研究危化品生产企业搬迁改造工作。副市长江国新等参加会议。
  3月21日 全市控违查违“铁拳行动”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李忠禄出席。
  3月22日 我市召开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会议。市长王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全国两会的主要成果及重大意义,全面贯彻全国两会部署安排,进一步做好做实鄂州各项工作。
  3月23日 我市召开粮食安全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粮食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我市粮食工作成绩,安排部署全年粮食安全工作,深入推进粮食收储制度改革,全面落实粮食安全责任制,防范化解粮食安全风险。副市长江国新参加并作讲话。
  3月24日 市长王立及其他市领导到华容区曹家湖和垱网湖退田还湖南大堤,冒雨参加义务植树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等参加。
  3月26日 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党委书记何光彩、校长王焰新,副校长傅安洲、刘杰一行来我市考察,共商市校合作事宜。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等参加座谈。
  全市“讲述家风家事 诵读家训家书”活动,在市广电中心一号演播厅落下帷幕。副市长程少云观看比赛。
  3月27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政府系统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暨省政府大督查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三大攻坚战近期工作进展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情况汇报,研究鄂州市“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研究鄂州市土地储备计划。
  3月29日 全省召开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通报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动员部署下阶段重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参加收看收听。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民生工作领域突出问题集中专项治理工作电视电话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收看收听。
  淮安市政府考察组一行来我市,考察国际物流核心枢纽航空都市区建设情况。淮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蔡丽新,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副市长赵权参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3月30日 市长王立在文明城市月度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软硬兼施,人物同治”,干字当头、实字托底,推动创建工作落细落小落实,让文明创建周周有进展、月月有变化。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长、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立强调,要将人才工作作为“一号工程”,切实担负起“党管人才”的“第一责任”,切实做好新时代人才工作。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市政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我市医保住院基金2017年度决算和2018年度预算工作。市长王立、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4月2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长江经济带生态环保审计报告整改部署会。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落实政治责任,掀起环保整治风暴,以优良的作风保障整改任务高质量完成,推进鄂州绿色发展。副市长李忠禄、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4月3日 全国国土绿化、森林防火和防洪抗旱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我市召开2018年全民科学素质建设暨培训工作会。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