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8年4月3日至2018年5月19日)

信息来源:市政府 日期:2018年06月21日 语音:播放
 4月2日至4日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率队赴深圳、上海、宁波等地开展精准招商。
  4月3日 市长王立召开办公会议,研究《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综合设计方案及概念规划方案》。副市长李忠禄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
  第30个爱国卫生月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关注小环境,共享大健康”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
  4月4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鄂州市2018年工业发展负面清单管理办法(讨论稿)》,审议《鄂州市推进广告产业发展行动计划的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电梯安全综合治理的意见(讨论稿)》,听取《鄂州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程序规定》的修订说明、《鄂州市2018年度政府规章制定计划(草案·讨论稿)》的起草说明。
  4月8日 全省推进“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王立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我市“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4月9日 市长王立在全市防汛抗旱工作会议上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抓紧抓好抓实防汛抗旱工作,确保全市江河湖库安全度汛。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
  市残疾人联合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
  4月9至10日 市长王立率队到梁子湖区,就“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和乡村振兴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参加。
  4月11日 省政协主席徐立全、省政协秘书长翟天山来我市调研。市长王立等陪同。
  我市召开2018年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集中进点会。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4月13日 全市统战工作会议召开。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
  4月16日 全市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率队对我市天然林资源保护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4月17日 全市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
  4月18日 省编办主任饶志国来我市,就深化“互联网+放管服”改革、推进政务服务“一张网”对接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陪同。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通报全省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工作推进会精神,分析我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形势,强调要坚持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的工作取向,准确把握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强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奋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
  4月19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调整部分社会救助标准,听取全省春季农业工作会议精神汇报,审议《关于建立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听取全市环保整改进展情况、债务清理情况汇报,研究打好工业攻坚战、开展招商引资工作、全面打好投资攻坚战3个工作方案。
  全市政法领导干部政治轮训班开班。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主持。
  4月20日 市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一次会议召开。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谢方等参加。
  全省农村电子商务推进视频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2018年全省插花贫困地区脱贫攻坚视频会。
  人行鄂州市中心支行举办金融广告治理工作推进仪式暨普惠金融发展“一行一品”展示活动。副市长谢方等出席。
  4月21日 市长王立在鄂州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整治专题会上强调,坚决落实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重要指示精神,全力打好专项整治攻坚决胜战役。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
  4月22日 我市举行市委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报告会,学习贯彻十九届三中全会和全国两会精神,宣传贯彻实施宪法,不断开创鄂州法治建设工作新局面。市长王立等出席报告会。武汉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教授周叶中受邀作辅导报告。
  4月24日 市长王立调研老旧社区升级改造“40工程”。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全市农村工作暨扶贫工作会议召开。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江国新传达全省农村工作会议、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等会议精神。
  我市举行2018年度“庆五一”助推现代化国际航空大都市建设鄂州市重点工程(项目)劳动竞赛启动式。省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李春舫,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活动。
  4月25日 市长王立来到“五个一”联系点——湖北华容台湾农民创业实验园(湖北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召开现场办公会,聚焦项目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具体措施。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民建鄂州市委会举行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座谈会暨新会员培训会。副市长、民建鄂州市委会主委程少云参加。
  4月26日 全市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市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召开。市长王立,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
  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市长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等参加。
  4月27日 市长王立,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
  市长王立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时强调,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防范措施,深入开展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全面排查、及时整改各类安全隐患,确保市民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五一”佳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检查。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召开。副市长程少云等列席。
  4月28日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月度工作会召开。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等参加。
  《梁子岛记忆》首发式暨研讨会在凤凰山庄颐和厅召开。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
  5月1日 市图书馆新馆开馆。副市长程少云到馆参观。
  5月3日 副市长李忠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市政重点项目推进及建筑安全生产工作。
  我市召开全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启动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点宣传教育月活动。副市长谢方出席。
  5月4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城市社区调整方案,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精神,部署5月份重点工作。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四大家”联席会和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副省长杨云彦来我市,就校园卫生和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专题调研,要求完善校园软硬件设施,落实传染病和食品安全防控各项措施,引导师生养成良好卫生行为习惯,全面开展健康校园建设。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管俊、省卫计委主任刘英姿、省教育厅副厅长黄国斌、省食药监局副局长傅建伟参加。市长王立、副市长程少云陪同并介绍情况。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等参加。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中央一号文件宣讲电视电话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5月5日 市长王立调研防汛和长江大保护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5月7日 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召开。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并宣读关于2017年度全市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考评情况的通报。
  市红十字会开展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市红十字会第三届五次理事会活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程少云等参加。
  5月8日 首届湖北省“福寿康宁”老年人体育健身系列赛事(活动)健身气功比赛在我市举行。省老年人体育协会常务副主席林晓华、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开幕式。
  5月9日 市政府与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签订《鄂州航空都市区(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电网暨综合能源服务示范项目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市长王立致辞。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肖黎春,副总经理傅景伟;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嗣义;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肖跃文,总经理冯小平;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签约仪式。
  以“技能成就未来、世赛点亮人生”为主题的首届湖北工匠表彰大会暨技能中国行2018—走进湖北活动,在中国光谷科技会展中心举行。副市长程少云带队出席活动。
  5月11日 程少云一行先后来到西山街办福星养老院、西山街办和馨居小区广场等地,详细检查了养老院安全工作,察看了社区防灾减灾宣传咨询活动和幼儿防灾教育情况,实地观摩了学校防灾应急演练和市消防支队抗洪救援水上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