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2018年全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计划调整工作的纪要

〔2018〕10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8-1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25日
5月9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议,研究2018年全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计划调整工作。纪要如下:
  会议指出,科学编制2018年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计划,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生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扎实开展民生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和工程项目清查的重要举措。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全面对标中央和省委、省政府有关要求,统筹谋划安排2018年民生工程项目建设计划。同时,要认真查找民生工程领域存在的突出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抓好整改,确保民生工程真正成为民心工程、德政工程。
  会议就2018年全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计划调整工作明确如下意见:
  1.根据财政保障能力和土地储备出让收益测算,原则同意2018年全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计划和投资规模,提交市委、市人大常委会作专题汇报。
  2.市政府各分管副市长、副秘书长和项目责任单位,必须要全面掌握2018年全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立项背景、建设内容、投资额度、资金来源、推进计划等相关情况,切实做好迎接省级检查汇报说明准备工作。
  3.市发改委要根据2018年全市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建设调整后的计划,迅速组织对项目进行重新核准和调整,各责任单位负责加快推进实施,确保如期完成全年建设投资任务。
  4.对涉及棚改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市房产局负责迅速调整全市棚改计划,对应已批的政府投资工程项目和拟储备的地块,同时,由市房产局代表市政府向市城投公司购买服务。市城投公司要进一步优化工作流程,全力跟踪协调推进棚改项目融资、征收拆迁打包合同签订、资金审核拨付等工作。
  5.对棚改不能覆盖到的新建政府投资工程项目,由市财政局提前预拨2亿元项目启动预备金,先行开展征地、房屋和企业征收拆迁等工作,确保项目快速开工建设。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