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等事项的会议纪要

〔2018〕10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8-17 语音:播放

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有关政策的实施细则(讨论稿)》等的纪要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7月10日
7月2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2018年市政府第10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有关政策的实施细则(讨论稿)》《鄂州市鄂城新区投资开发合作补充协议(讨论稿)》《关于调整中核联投公司鄂城新区开发模式相关事宜的会谈备忘录(讨论稿)》《关于推进全市部门间数据资源整合共享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纪要如下:
  一、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是适应经济全球化、新一轮科技革命竞争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好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的迫切需要,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解决好工作思路方法不适应的问题,坚持全要素、全产业链与全供应链、全地域谋划、布局和发展县域经济,坚持走绿色发展、特色发展、错位发展之路。要强化质量意识,贯彻高质量发展理念,把“商标”与“品牌”区分开来,在立足实际的基础上,把更多的“商标”培育成为全省,乃至全国具有影响力的“品牌”,促县域经济质效提升。要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补齐发展短板。要把县域经济发展与乡村振兴结合起来,以城乡融合发展助力乡村振兴,以深化农村改革推动乡村振兴,促城乡融合发展。要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抵制“推手干部、挥手干部、甩手干部、背手干部、伸手干部”等五手干部。要全面建强基层党组织,以基层党建引领经济发展。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有关县域经济发展文件精神,积极争取相关政策在我市的落实,并检查督办各区、开发区执行情况。
  会议原则同意市经信委所提工作建议。
  二、听取我市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汇报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如履薄冰地履行工作责任,确保实现不发生两人以上事故,进一步减少一般事故的年初目标。要认真吸取“12·2”“8·3”事故的教训,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责任体系的落实。要抓好安监机构队伍建设,着力夯实安全生产基层基础,尽快健全安监机构、配齐安监人员。要加强作风建设,力戒形式主
  义、本位主义、好人主义和浮夸之风,以良好的作风保障,推动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的落实。要畅通信息渠道,及时将安全生产信息抄报相关部门和市安委会,并由专业委员会进行调度和分析。要认真开展安全生产“回头看”工作,在宣教月的基础上,进行系统的总结和分析,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会议明确,由李军杰常务副市长牵头,召集市编办、市政府法制办等部门,研究确定赛洛公司长输管线鄂州段的行业主管部门。
  会议原则同意市安监局所提工作建议。
  三、研究《关于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有关政策的实施细则(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严格按照《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完善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有关政策的通知》执行,保证现行标准下的脱贫质量,既不降低标准,也不吊高胃口。要强化部门协作,实现部门间健康扶贫工作信息互联互通。会议明确,由程少云副市长牵头,召集卫计、人社等部门,研究具体的衔接办法。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有关政策的实施细则(讨论稿)》,由市卫计委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发布实施。
  四、研究《鄂州市鄂城新区投资开发合作补充协议(讨论稿)》《关于调整中核联投公司鄂城新区开发模式相关事宜的会谈备忘录(讨论稿)》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鄂城新区投资开发合作补充协议(讨论稿)》《关于调整中核联投公司鄂城新区开发模式相关事宜的会谈备忘录(讨论稿)》,由市昌达公司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经相关责任单位签订后,认真组织实施。
  会议强调,要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按时履行协议内容。会议明确,鄂城区负责征地、拆迁、报地等工作。市国土资源局、市规划局在相关手续办理上要顾全大局,克服困难,主动作为,确保如期供地。
  五、研究《关于推进全市部门间数据资源整合共享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认为,数据已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加快大数据整合共享,深化大数据应用服务,已成为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必然要求。
  会议强调,要打破行政壁垒,打通信息孤岛,挖掘数据富矿,坚持整合共享为常态、不整合共享为非常态,慎重制定“负面清单”,全面推进部门间数据资源的整合共享。要强化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的主体责任,健全内部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管理制度,确保网络不中断、系统不瘫痪、数据不丢失。要加强部门联动,形成工作合力,全力推进信息化建设工作。
  会议原则同意《关于推进全市部门间数据资源整合共享的实施方案(讨论稿)》,由市公安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政府办公室按程序发布实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