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鄂州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办法(讨论稿)》《2018年度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讨论稿)》听取2018年国贴、省突和省贴人选推荐选拔情况的汇报的纪要

〔2018〕9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8-1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27日
6月11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2018年市政府第9次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办法(讨论稿)》《2018年度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讨论稿)》,听取2018年国贴、省突和省贴人选推荐选拔情况的汇报。纪要如下:
  一、研究《鄂州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办法(讨论稿)》
  会议强调,《鄂州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办法》有利于进一步加强城市建设资金管理,健全科学、民主的政府投资决策机制,有效发挥政府投资作用,保障资金安全、合理、有效使用。要坚持预算管理原则,把项目资金纳入年度城建计划,并按城建项目预算管理的要求筹集和使用。要坚持专款专用原则,严格按照批准的项目预算执行,不得挤占挪用。要坚持绩效优先原则,厉行节约,防止损失浪费,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市财政部门要专门明确固定资金用于城建项目前期经费,并在项目实施后,计入项目总投资。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办法(讨论稿)》,由市财政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
  二、研究《2018年度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以制度促发展,以制度促规范,以制度化方式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水平,更好地促进航空大都市建设。会议要求要将《鄂州市装配式建筑示范管理办法》《鄂州市新建住宅小区配套公共服务设施管理办法》《鄂州市规模以下政府投资工程建设项目发包管理办法》等三部规范性文件纳入2018年制定计划,分别由市城建委、市规划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承办。
  会议原则同意《2018年度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计划(讨论稿)》,由市政府法制办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按程序发布实施,并指导相关部门有序推进规范性文件制定工作。
  三、听取2018年国贴、省突和省贴人选推荐选拔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国贴、省突和省贴人选推荐选拔工作是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重要措施。要进一步拓宽人选范围,建立健全各领域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有效机制,坚持人选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确保选拔推荐工作顺利进行。
  会议原则同意市人社局拟定的我市2018年国贴、省突和省贴专家推荐人选。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