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相关工作传达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的纪要

〔2018〕8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8-1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1日
5月23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2018年市政府第8次常务会议,研究“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相关工作,传达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纪要如下:
  一、研究“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举、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深化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凝聚共识,形成合力,坚定不移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要强化规划引领和制度建设,特别是注重环境保护规划,通过精准施策抓重点、攻难点、补弱点,科学高效推进“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
  会议明确,一要建立工作责任制,明确相关工作第一责任人,完善工作机制,压实工作责任。二要挂图作战,实时掌握工作推进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便于按图索骥,督导工作。三要由市级分管领导带队拉练,在现场解决问题,推进工作顺利进展。四要明确标准,严格验收,确保该项工作在全省争创一流。
  会议指出,关于“厕所革命”,一要科学规划,确定其位置、规模和服务半径,原则上非乡村旅游地区,实行一村一厕,切忌脱离实际,导致公共资源浪费。二要积极调动农户主动参与,严禁政府“大包大揽”的奖补行为。三要因地制宜,体现文化特色,在厕所外观、内饰等方面突出文化因素,倡导文明新风。关于精准灭荒工程,要在2019年底前完成任务,同时要加强精准灭荒造林后期管护工作,完善制度体系建设,形成长效管理机制,确保灭荒造林成活率和保存率全部达标。关于污水处理,今年底必须完成集镇污水、村湾污水相关工作,如若延期,将启动问责程序。
  二、传达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研究我市落实意见
  会议认为,重大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顶梁柱”,今天的项目是明天的产业优势,也是明天城市竞争力。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发展必须抓项目,没有高质量的项目、高效益的投资,就没有高质量的发展。
  会议强调,要聚焦聚力,以第一力度抓好第一要务,切实增强抓投资抓项目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进一步加强投资和重大项目谋划和推进力度,在全市营造干事创业、竞相发展的浓厚氛围,以高水平的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要加强要素资源保障,破解资金瓶颈,着力解决重大项目建设难题。要加强制度研究,通过借鉴外地“先建后验”的经验,完善我市相关制度,进一步加快项目落地速度。要突出项目重点,全力推进恒大童世界、容百锂等一批重大项目建设,促进新旧动能转换,以高水平项目建设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原则同意市发改委所提工作建议,决定适时召开全市招商引资推进会,聚焦战略方向和重点领域,精准招商,择优招商。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