审议《鄂州市城市社区调整方案(讨论稿)》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精神的纪要

〔2018〕7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8-17 语音:播放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5月28日
5月4日,市长王立主持召开2018年市政府第7次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城市社区调整方案(讨论稿)》,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精神。纪要如下:
  一、研究《鄂州市城市社区调整方案(讨论稿)》
  会议认为,随着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城市社区出现了规模不合理、服务管理覆盖不到位、村社交织不便民、城边村社区功能不足等问题,因此亟需对我市社区进行调整,以便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
  会议强调,要综合考虑社区规模、历史文化认同等因素,坚持以人为本,将近期人口规模和远期人口规模相结合,科学调整城市社区。要以调整城市社区为契机,将城市插花地、边缘区域一并调整到位。要将基层服务区域、服务体系调整一致,严格按照街道办事处管辖范围设置公安、食药监、工商等基层站所。
  会议原则同意《鄂州市城市社区调整方案(讨论稿)》,由市民政局根据会议讨论意见修改完善后,报市委审定。
  二、传达学习全省科技奖励大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重要思想,大力推进全市科技创新工作,力争全市科学技术水平达到全省中游。要坚持梧桐湖生态科学城的定位和标准,积极与省联投沟通协商,促成梧桐湖新区的战略转型和规划调整,实现生态科学城的快速发展。要加大人才创新创业扶持力度,对科技水平领先、能引领鄂州产业发展、带来巨大经济和社会效益的重大人才项目按照“一事一议”原则制定扶持政策。要充分发挥财政资金投入的引导作用,积极探索科技金融融合新机制,构建多元化、多层次、多渠道的科技投融资体系,稳步提升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
  会议原则同意市科技局所提工作建议。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