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8年鄂州市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修订)计划的通知

鄂州政办发〔2018〕25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8-17 语音:播放

 各相关单位:
  2018年鄂州市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修订)计划(以下简称《计划》)已经市人民政府同意,现印发给你们,请根据计划要求认真贯彻落实。
  一、高度重视规范性文件起草任务。规范性文件制定是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建设的重要一环。各起草责任部门要根据《计划》确定专门机构、人员负责起草工作,认真组织有关调研活动,及时跟进、积极协调、妥善处理起草过程中的各项问题,按照《计划》保质保量做好起草工作。各相关部门在6月29日前将本部门规范性文件起草联络人名单报送市政府法制办。
  二、严格规范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各起草部门要严格按照国家、省、市规范性文件管理办法要求,广泛征求意见;对有关行政措施的预期效果和可能产生的影响进行评估;应当进行专家论证咨询或听证的,按程序进行;评估论证结论应当在文件起草说明中写明。规范性文件基本成型时,应当及时进行制度廉洁性评估、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涉及市场秩序规范的,还应当进行公平竞争审查。起草完毕后,应按照要求准备齐全资料,报送市政府法制办审查。
  三、切实提高规范性文件制定质量。规范性文件内容应当符合上位法要求,不得减损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权利或者增加其义务;制度设计应当符合鄂州市情,讲求实效,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严格文字把关,确保政策措施表述严谨、文字精炼、准确无误。
  附件:2018年鄂州市人民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修订)计划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8年6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