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8年5月21日至2018年7月24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8-08-17 语音:播放

   5月21日 全市普通高考工作会召开,全面部署2018年高考各项工作。副市长程少云出席会议。

  市关工委在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举行“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主题教育启动仪式。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脱贫攻坚 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交流电视电话会,副市长江国新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5月22日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傅杰明(Jamie Fouss)、首席商务领事朱保銁(Wellington Chu)一行来我市访问,实地了解鄂州机场项目进展情况,寻求美国企业参与机场建设的合作机会。市长王立、副市长李忠禄会见傅杰明一行,并就寻求机场建设合作进行座谈。

  中共鄂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

  5月23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相关工作,传达全省投资和重大项目推进会精神,研究落实意见。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共鄂州市委七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省防指召开2018年全省水库安全度汛视频会商会。副市长李忠禄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蒲团乡精准脱贫现场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出席并讲话。

  由市政府金融办、鄂州银监分局、市保险业协会组织开展各金融机构在市凤凰广场举行“打击非法集资齐参与,同享社会和谐共收益;发展普惠金融,扶持小微企业”为主题宣传月活动。副市长谢方、湖北省银监局普惠金融处副处长肖智刚参加。

  5月24日 省考核组来我市开展2017年度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工作。副市长李忠禄参加。

  5月25日 市长王立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行,就公安重点项目建设进行调研。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调研。

  市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市长王立强调,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形成合力,动真碰硬,力争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走在全省前列,为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奠定基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等参加会议。

  5月29日 市长王立调研段店镇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打好脱贫攻坚战的重大意义,坚持标准,精准施策,改进作风,高位推进,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调研期间,王立随机抽查了段店镇上湖村、武圣村的扶贫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副市长江国新会见来我市采访的第十二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采访团。

  5月30日 市长王立在调研全市社区物业管理工作时强调,社区物业管理是重大的民生工作,也是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建设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履职尽责,切实加强制度建设,提升管理服务能力,发挥社区民主自治功能,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水平,改善市民居住环境,提升城市形象。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调研。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与咨询研究院党委书记、研究员、博士生导师穆荣平应邀作“科技创新理论与实践”专题学习辅导。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主持学习会。

  5月31日 市长王立出席全市“散乱污”企业污染问题“清零行动”工作推进会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市长王立到市中小学生校外活动中心,与孩子们欢聚一堂,观看市“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展演,并为首届“新时代好少年”进行颁奖,共庆“六一”国际儿童节。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市长王立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月度调度会上强调,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统筹谋划,系统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江国新在湖北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6月1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四大家”联席会和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3日至4日 省林业厅副厅长王昌友带领专家组,对我市省级森林城市建设总体规划进行评审。副市长江国新参加评审会。

  6月4日 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于绍良在鄂州调研防汛抗旱工作时强调,要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党委政府主体责任,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从紧从早落实防汛抗旱各项准备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长王立等陪同调研。

  我市在凤凰广场举行2018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活动启动式暨全市牌子锣大赛。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6月5日 市长王立调研全市农业工作。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

  我市建设工程安全应急演练现场观摩会在中建三局鄂州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工程二项目部举行。副市长李忠禄参加。

  全市户外广告专项整治专题会议召开。副市长李忠禄参加。

  我市建设工程领域“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在中建三局鄂州航空都市区安置小区工程二项目部拉开序幕。副市长李忠禄参加。

  6月6日 副市长程少云率队检查我市高考集中食宿点及考点准备情况,确保2018年高考顺利开考。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视频会。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副市长谢方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中、高考期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检查。

  副市长谢方带队调研我市质量提升工作。

  6月7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鄂州市检查防汛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湖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务院防汛工作座谈会部署,按照省委工作要求,把防汛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切实落实各项工作责任制,做到早部署、快行动、严落实,全力做好防汛备汛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等陪同检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到鄂州市调研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实际问题。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等陪同检查。

  6月8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带领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莅临我市,就我市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湖北省湖泊保护条例》开展执法检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农委主任委员张良成,省人大常委会委员、城环委主任委员谢连平参加检查,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等陪同。

  6月9日 2018年全市节能宣传周启动仪式环城骑行暨麻羊垴山地自行车爬坡赛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谢方出席。

  6月11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省长王晓东调研鄂州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鄂州市城市建设资金管理办法(讨论稿)》,研究《鄂州市2018年度政府规范性文件制定(修订)计划(草案·讨论稿)》,听取2018年享受政府特殊津贴人员、省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和享受省政府专项津贴人员推荐选拔情况的汇报。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成员、省国土整治局局长陈新华带领省督查组一行,来我市开展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和土地卫片工作专项督查。副市长李忠禄陪同。

  6月12日 全市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我市组织召开交通整治工作推进座谈会,认真分析全市交通规划、管理、建设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阶段相关工作。市长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6月13日 市政府与武汉融创汇置业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市长王立、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融创中国控股有限公司董事会主席孙宏斌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湖北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牢记殷殷嘱托 奋力谱写新时代湖北高质量发展新篇章”重大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的第五场——鄂州市推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国际航空大都市。邀请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副秘书长尹斌、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璋出席发布会介绍有关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6月14日 国家生态环境部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副主任王冬朴率队,来我市督查入河排污口整改提升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徐少军,副市长李忠禄等陪同。

  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胡章翠、国家林业局造林绿化管理司副司长许传德一行5人,来我市调研全民义务植树工作。省林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王昌友,副市长江国新参加调研。

  6月15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举行集体学习,省审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蔡伟应邀作“从审计视角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履职尽责应注意的几个问题”的专题辅导报告。市长王立等参加学习。

  我市2018年“安全生产月”咨询日主题宣教暨“安全文化下乡”活动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江国新出席。

  副市长江国新率队检查全市尾矿库汛期安全生产工作。

  6月16日 市长王立率队检查洋澜湖综合整治工程进展情况,研究解决工程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相关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检查。

  6月20日 市委召开乡村振兴工作双月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代表人士通报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副市长江国新等参加会议。

  6月19日至2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在华容区深度调研基层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各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聚焦精准,持续发力,坚决完成脱贫攻坚这一历史性任务。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调研。

  6月22日 全省质量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王立、副市长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我市召开全市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选址协调会,加快推进社区治理创新,推动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选址工作。市政府副市长程少云主持会议。

  国务院妇儿工委办公室常务副主任王卫国一行到我市调研妇女儿童工作。省妇联副主席、省妇儿工委委员吴红娅,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程少云陪同调研。

  我市移动式压力容器应急救援演练暨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副市长谢方参加。

  6月25日 我市2018年度考录公务员面试工作在市老年大学开考。副市长程少云等到考场巡视指导面试工作。

  6月26日 市长王立带领市发改委、城建委、国土局、林业局、旅游局、规划局等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恒大童世界项目前期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调研。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审议《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2018年工作要点(讨论稿)》《鄂州市委2018年度党建工作项目清单(讨论稿)》。

  6月28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在市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专题会议上强调,要以铁的决心和必胜的信心,掀起扫黑除恶强大攻势,以实际战果取信于民,为营造更加安全、更加公平、更加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不懈努力。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等参加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电视电话会议。市长王立,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市长王立走访慰问沙窝乡胡桥村、新湾村部分老党员和困难党员,向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党员们致以节日的祝福和问候。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慰问。

  我市召开《洋澜湖志》编纂工作会议,标志着该项工作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参加。

  鄂东南片区治超联动工作会在我市召开。省治超办主任、交通运输厅副厅长谢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市政协八届八次常委会议召开,副市长薛四清列席。

  我市召开“厕所革命”现场推进会,传达全省“厕所革命”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6月29日 市长王立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月度工作会上强调,要始终坚持对标创建,突出阶段性重点,聚焦交通秩序整治、户外广告整治,改善城市形象,方便市民群众。要教育、发动群众从身边事做起,积极参与创建,不断提高城市文明程度。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全市2017年扶贫考核反馈问题整改大会召开。市长王立强调,要以严的要求和实的作风,凝心聚力、埋头苦干,精锐出战、全面推进,高质量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深入鄂城新区水月村,为该村党员干部上党课。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深入古楼街道,走访慰问困难党员,送去党的关怀和温暖。

  6月30日 市长王立主持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体学习。

  7月2日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县域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听取我市2018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养殖水域滩涂规划(讨论稿)》《关于落实农村贫困人口基本医疗有保障有关政策的实施细则(讨论稿)》《关于推进全市部门间数据资源整合共享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市长王立深入基层联系点段店镇武圣村上党课,庆祝建党97周年,共谋武圣村发展大计。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7月3日 全省加快服务业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王立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进行部署。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7月4日 华师梁子湖校区项目对接推进会召开。市长王立,华中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黄晓玫,中国工程院院士、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院长兼总建筑师何镜堂,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会议。

  省水产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水彬到我市调研现代渔业建设。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7月4日至5日 省港航管理局副巡视员王伯禹率检查组来我市检查长江干线非法码头专项整治“回头看”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陪同。

  7月5日 市长王立专题听取了全市扶贫审计工作情况汇报。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出席汇报会。

  原鄂州市国家税务局、鄂州市地方税务局合并,国家税务总局鄂州市税务局挂牌,履行全市各项税收、非税收入征管等职责。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第八联络(督导)组组长陈煜出席。

  全市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座谈会召开。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国家税务总局湖北省税务局联合党委委员、副局长、第八联络(督导)组组长陈煜出席座谈会。

  全省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李忠禄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7月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老龄工作电视电话会,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深入挂点联系村涂家垴镇沙咀村,为基层党员干部讲党课。

  7月9日 全市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工作专题研究会议召开。市长王立要求,要切实提高认识,加强监督管理,严格执法,确保按时间节点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坚决打好农贸市场改造升级攻坚战。副市长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市长王立调研防汛和洋澜湖生态补水工程。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7月10日 全省环保委2018年全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王立在武汉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我市集中收看收听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电视电话会。市长王立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副市长江国新率市安监部门负责人和相关专家,检查指导企业夏季安全生产工作。

  7月12日 市长王立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工业是我市经济的“顶梁柱”,要科学研判工业经济发展形势,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加强要素保障,增强发展后劲。要抓技改,推动转型升级,培育更多细分行业“隐形冠军”,推动工业经济行稳致远,为实现鄂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主持会议。

  全市2018年创建“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谢方参加会议并讲话。

  7月13日 副市长程少云参加社区拆迁和党员群众服务中心建设情况调研。

  7月17日 市长王立在全市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会上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研究部署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推进美丽鄂州建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会议。

  全市粮食生产功能区和重要农产品生产保护区(以下简称“两区”)划定暨畜禽养殖污染整治达标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7月18日 我市召开市洋澜湖综合治理工程建设指挥部第一次指挥长会议。市长王立强调,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生态保护优先,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走出一条江南内陆湖区城市湖泊治理的新路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放管服”改革情况汇报,审议《关于进一步完善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指标交易制度的实施意见(讨论稿)》《鄂州市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项目管理暂行办法(讨论稿)》。

  7月19日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王祥喜到鄂州调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市长王立等陪同。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电视电话会,学习贯彻《国务院关于开展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全国经济普查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参加收看收听。

  副市长李忠禄率队,就我市长江河道采砂监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

  7月20日 全市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暨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王立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和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工作推进会精神,研判当前经济运行形势,谋划下半年工作重点,奋力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谱写鄂州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主持会议。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听取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抓好抓实安全生产工作。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工作电视电话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参加收看收听。

  副市长程少云及其他市领导在市总工会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开展“送清凉、送健康”慰问活动,为战斗在高温一线的职工送去关怀和慰问。

  2018年鄂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武商量贩文化宫店举行。副市长谢方参加启动仪式。

  7月23日 全市2018年度土地卫片和土地例行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攻坚工作会召开。副市长李忠禄参加并讲话。

  7月24日 华师梁子湖校区项目建设座谈会在梧桐湖新区召开。市长王立、华师大校长赵凌云在会上强调,加强协同配合,锁定时间节点,倒排工程周期,加快推进项目开工前的各项准备工作,确保梁子湖校区如期开工,早日建成一所兼具人文、绿色、生态特点的美丽大学。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座谈会。

  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农贸市场设置与管理规范(草案·讨论稿)》《鄂州市人民政府五年立法规划(2018—2022年)》,研究《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促进粮食产业经济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讨论稿)》《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加快推进畜禽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实施方案(讨论稿)》。

  全省防汛抗旱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李忠禄参加收看收听。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