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8年11月8日至2019年1月2日)

信息来源:市政府 日期:2019年04月02日 语音:播放
2018年11月8日 我市举行金融支持技改企业银企对接签约会,进一步提升金融机构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和水平,实现各方互利共赢。副市长谢方参加。
11月10日 市委书记、市长王立率队督办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参加督办活动。
11月12日 市委书记、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鄂州市人民政府工作规则(讨论稿)》《鄂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讨论稿)》,研究《鄂州市城镇二次供水管理办法(讨论稿)》《鄂州市2018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安置方案(讨论稿)》《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政务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11月13日 市委书记、市长王立带队深入凤凰街道东塔社区,就社区治理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等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市长王立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领导批示和指示精神,就突出环境问题整改进行部署。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带队,调研《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家庭暴力法》贯彻实施情况。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座谈会。
市政府与中铁三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中铁三局集团总经理李新远、中铁开发投资集团副总经理宁锐、中铁三局集团副总经理张振兴、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江国新等出席签约仪式。
副市长江国新带队就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调研。
11月14日 市委书记、市长王立到葛店开发区、华容区,现场督察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典型案例整改情况。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军杰等参加督察。
全国今冬明春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李忠禄参加收看收听。
11月16日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刘海军到葛店开发区,现场督察医药化工企业废气扰民问题整改工作。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志愿服务宣讲会在鄂州职业大学举行。武汉军运会执委会志愿者部副部长朱海林、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
11月17日 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刘海军调研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副市长李忠禄参加调研。
第十五届中国武汉农业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副市长江国新率鄂州团参加。
11月19日 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刘海军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市委副书记、市政府党组书记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等参加会议。
11月20日 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专题汇报会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出席。
11月21日 全省2019年春节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视频会召开。副市长薛四清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非洲猪瘟防控暨防灾减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11月21日 全省健康校园建设专项行动现场推进会在我市召开,副省长杨云彦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府办公厅副主任管俊主持会议。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张晋、省教育厅副厅长张金元、省药监局局长邓小川参加会议。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参加会议或陪同查看现场。
11月22日 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务虚会召开,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总体思路、发展目标和具体举措。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出席。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平率调研组来我市学生综合实践基地,调研湖北省红十字会生命健康安全教育体验中心(鄂州)项目实施及运行情况。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宋悦明,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程少云陪同调研。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及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11·22”诚信宣传日暨“诚信建设万里行”主题宣传活动在凤凰广场启动。副市长谢方参加仪式。
11月23日 2018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出席。
市委书记王立调研河湖长制推进落实情况。副市长李忠禄参加调研。
全省迎峰度冬能源供应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11月25日 代市长刘海军调研水利及城建基础设施补短板项目。
11月26日 代市长刘海军调研我市工业企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调研。
代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文件精神,《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湖北省高质量发展评价与考核办法(试行)的通知》精神,省委关于加强人大国有资产监督和预算审查监督职能的实施意见动员部署会精神,全省“四大补短板”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精神,研究相关工作贯彻落实意见;审议《鄂州市综合交通公路水运部分四个三年攻坚工作方案及普通公路“建养一体化”实施方案(讨论稿)》《鄂州市促进物流业发展条例(讨论稿)》。
11月26日 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省委办公厅关于宗教事务管理的有关文件精神。
11月27日 市委书记王立深入凤凰街道东塔社区调研社区治理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薛四清等参加调研。
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副市长薛四清、副市长江国新、副市长谢方等出席。
11月28日 “快乐小黄帽 安全伴我行”关爱拆迁区儿童上下学交通安全公益服务活动在燕矶镇车湖小学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并讲话。
我市市直事业单位公务用车制度改革动员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出席。
11月29日 代市长刘海军专题检查2018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保障工作。副市长程少云、副市长李忠禄等参加。
全市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江国新出席。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紧急视频会,深刻汲取张家口市“11·28”爆炸事故教训,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化工行业重特大事故发生。副市长江国新出席并讲话。
全市市场环境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场环境组组长谢方参加。
11月30日 副省长赵海山来我市调研出口企业、中部电商基地、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谢方等分别陪同调研、介绍相关情况。
12月2日 2018鄂州国际半程马拉松赛成功举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省体育局副局长骆启义,副市长程少云、副市长薛四清等共同鸣响开跑发令枪。
代市长刘海军到市财政局调研。
12月3日 代市长刘海军到市信访局接访并调研信访工作、督办重点环保信访案件办理。副市长江国新参加调研。
代市长、市政府党组书记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10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规范党政领导干部接受国际奖励和国内民间奖励的相关文件精神,传达学习蒋超良、王瑞连同志在全省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学习《省委办关于省政府厅(局)党组与厅(局)管理单位党组工作关系问题的通知》,传达学习省领导批示抄清。
副市长李忠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专题督办全市2018年度土地例行督察整改及设施农业用地清理整治工作。
全市交通秩序专项整治月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交通秩序组组长薛四清参加。
12月4日 代市长刘海军到市环保局调研。
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研判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研究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主持,副市长程少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副市长江国新,副市长谢方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率队来到市演艺公司(省京剧二团),就公共文化服务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12月5日 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阶段性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副市长薛四清、副市长谢方等参加会议。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电视电话会。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收看收听。
副市长江国新率市安监部门相关负责人和有关专家,检查我市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12月6日 代市长刘海军调研城建工作。
代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蒋超良同志在全省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座谈会上的讲话》《中共湖北省委 湖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审议《中共鄂州市委 鄂州市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民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讨论稿)》,审议《鄂州市中心城区城市管线管理暂行办法(草案·讨论稿)》。
市委书记王立和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分别带队深入“联点共建”单位凤凰街道滨湖社区、古楼街道花园社区,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调研。
12月6日至7日 全省延安精神进校园进农村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会长、省人大原副主任任世茂出席并就相关情况进行调研。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阚成富、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谢方等陪同调研或参加会议。
12月7日 代市长刘海军到花湖开发区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市青年企业家协会第五次会员大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市委召开第九次扫黑除恶专题会议。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12月8日 我市动植物疫病防控紧急会召开。代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江国新、谢方参加会议,并作工作部署。
代市长刘海军带队深入葛店开发区,就项目建设及环保督察整改进行调研。
12月10日 现代少儿京剧《童声》汇报展演文明创建专场精彩上演。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薛四清等观摩演出。
12月11日 我市召开社区物业管理重点问题包保化解责任推进工作会议。代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薛四清等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集中收看收听,并就落实全国、全省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做好全市非洲猪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
我市召开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协调推进会。副市长程少云主持会议。
12月12日 市委书记王立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副市长程少云、副市长薛四清、副市长谢方等出席。
12月12日至14日 代市长刘海军赴广东省广州市、深圳市考察,先后拜访招商蛇口公司、顺丰集团、富力集团、香江集团等客商,谋求深度合作,共同推进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大力发展航空偏好型产业。副市长李忠禄参加考察。
12月13日 市委常委、统战部长邹霞主持召开平安鄂州建设情况“双月座谈会”。副市长程少云、副市长薛四清等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道路交通安全专题视频会相继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我市召开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督办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会议并讲话。
12月15日 代市长刘海军带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督查暗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年“武昌鱼杯”鄂州首届乡村旅游楚菜大赛暨中国武昌鱼“百味宴”基尼斯挑战赛,在莲花山风景区接龙台广场拉开帷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周正素,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开幕式。
12月17日 代市长刘海军调研全市河湖长制推进落实情况。
12月18日 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等在市委五楼视频会议室参加收看收听大会盛况。
代市长刘海军到国网鄂州供电公司进行调研。
12月19日 代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研究讨论《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省扶贫办党组成员、副主任蔡党明应邀作主题为“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的专题学习辅导。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参加集体学习。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并作主题发言。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参加集体学习。
中国地震局震害防御司副司长韦开波带领国家应急管理部调研组来我市,就综合减灾示范社区创建情况进行调研。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郭唐寅,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12月20日 市委书记王立出席维护元旦、春节期间平安稳定专题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等出席会议。
12月20日至21日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党组成员陈钢来我市调研。省市场监管局局长邹贤启、局党组成员陈专,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谢方等分别陪同调研。
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武汉局专员高伟率领督察组一行来我市,开展例行督察阶段性整改集中核查,同步进行信访核查等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出席督察工作座谈会并讲话。
12月20日、24日 代市长刘海军分别到市人大机关、市政协机关和民主党派机关,征求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党外人士对《政府工作报告(征求意见稿)》的意见、建议。
12月21日 省民政厅党组书记、厅长柳望春一行来我市督导调研民政工作。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陪同。
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召开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二次会议,听取2018年以来全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汇报,研究2019年改革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副市长谢方等参加会议。
12月24日 全市迎接国省脱贫攻坚年度考核评估工作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
12月25日 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鄂州市情况反馈会召开。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马建中通报督察反馈意见。市委书记王立作表态发言。代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鄂州代表团省人大代表集中调研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省农村信用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李亚华,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专职副主任周友明参加,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会。
省统计局副局长张静率省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督导组来我市督查经济普查工作。副市长李忠禄陪同督查。
我市开展以“银税合作云税贷、融资活业助企飞”为主题的银税互动活动。副市长谢方参加并讲话。
12月26日 代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研究全市脱贫攻坚、葛店开发区人口密集区医药化工企业搬迁等工作。
市政府与湖北银行政银企战略合作协议签约暨湖北银行鄂州分行开业仪式举行。湖北银行总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志高,党委副书记、监事长赵军,副行长文耀清,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谢方出席。
葛店开发区重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在凤凰山庄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出席签约仪式。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致辞,副市长谢方等共同见证项目签约。
12月27日 代市长刘海军调研税务工作。
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会上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王立山同志在全省纪检监察机关扫黑除恶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会上的讲话。
市工会第七次代表大会开幕。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省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董永祥到会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等出席会议。
代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鄂州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讨论稿)》《鄂州市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19年市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讨论稿)的报告》《鄂州市“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
12月28日 全市返乡创业现场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市慈善总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市老年大学3楼多功能厅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出席会议。
“关爱教师 爱肺计划”公益活动正式启动,副市长、民建鄂州市委会主委程少云出席并讲话。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召开。副市长李忠禄列席会议。
12月29日 副市长李忠禄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开展节前建筑、燃气、供水等领域安全生产及节前市容环境卫生工作大检查。
12月30日 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召开应对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天气紧急会议。副市长李忠禄,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等参加会议。
代市长刘海军与广大机关干部一同走上街头,清扫路面的积雪、坚冰。
12月31日 2019鄂州市新年音乐会在鄂州大剧院精彩上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等,与社会各界人士、部分市民群众一同欣赏演出,共迎新年。
2019年
1月1日 代市长刘海军带队检查部分工业企业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并走访慰问一线职工。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检查慰问。
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启动仪式在燕矶镇举行。副市长李忠禄参加。
1月2日 代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八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议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