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9年1月3日至2019年1月31日)

信息来源:市政府 日期:2019年05月14日 语音:播放
1月3日 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江国新会见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一行。双方就深化鄂州与香港经贸合作、加快推进鄂州民用机场项目建设等进行交流。
  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在市会议中心召开。市委书记王立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作工作部署。
  全国全省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收看收听。
  1月4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代市长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市委七届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我市召开市直离退休干部情况通报会。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通报有关情况。
  我市召开金融机构助推民营企业发展动员会,传达《关于开展银行业金融机构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大走访、大调查、大帮扶活动的通知》。副市长谢方参加。
  1月7日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中共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到会祝贺并致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市委副书记熊明新等到会祝贺,并在主席台就座。
  1月8日 鄂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市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等市领导以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1月9日 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召开。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市政协八届三次会议举行委员发言大会。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等到会听取委员们的发言。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中共鄂州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等在主席台就座。
  1月10日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等领导在主席台就座。
  鄂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在市会议中心胜利闭幕。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王立等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
  三江港鄂钢长航码头铁水联运工程启动首发活动举行。市长刘海军宣布国家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鄂州三江港铁水联运项目正式投运。省交通厅副厅长姜友生,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公司副总经理王文君、中国宝武鄂城钢铁总裁赖晓敏,副市长李忠禄等代表出席首发活动。
  1月11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政府办机关一支部组织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起深入学习贯彻2019年鄂州市“两会”有关精神,交流心得体会。
  省委检查考核组一行来我市,检查考核2018年度鄂州市党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政绩目标与履职尽责工作。市委书记王立代表市委述职述廉,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参加考核动员会。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省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关于国家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问题整改的通知》,并观看《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听取关于贯彻落实省第二环境督察组督察反馈意见相关情况的汇报,传达学习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反馈意见整改工作相关文件精神。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鄂州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和政协鄂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中共湖北省委印发〈关于防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若干措施〉的通知》。
  “春满鄂城·筑梦空港”鄂城区2019年迎新春文艺晚会在鄂州大剧院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副市长程少云等观看演出。
  1月14日 省应急管理厅副厅长龚效峰带领省委政绩目标与履职尽责安全生产考核组来我市,对2018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考核。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1月15日 我市收看收听2019年全省春运电视电话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收看收听,并对我市2019年春运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1月16日 我市举办第六届楚商发展高峰论坛暨招商引资推介会。副市长江国新出席。
  1月17日 副市长江国新深入沼山镇少峰村疫木集中区、沼山林场疫木集中区,现场检查疫木清理处置情况,并调研指导葛山森林公园疫点复绿工作。
  1月21日 市政府八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长刘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岳劲等领导参加会议。副市长程少云主持会议,副市长薛四清传达省两会精神。
  市委五楼常委会议室举行捐款献爱心活动。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领导带头捐款,用实际行动为困难群众献上关爱。
  市政府党组开展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学习研讨,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薛四清、江国新分别作中心发言。
  2019年鄂州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春运“暖冬行动”在鄂州火车站广场举行。副市长、市春运领导小组组长江国新出席启动仪式。
  1月22日 市政府与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武汉分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凤凰山庄国际会议厅举行。市长刘海军,中信银行武汉分行行长徐晓华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市长谢方主持签约仪式。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推进当前农业农村重点工作电视电话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收看收听,并对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进行再部署。
  1月23日 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座谈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市政府党组成员、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我市在意邦环球广场举行反劫持综合实战演练。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现场观摩。
  副市长江国新率领市农委、市扶贫办等分管扶贫工作负责人深入蒲团乡石竹村,检查指导扶贫工作。
  我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召开成员单位(扩大)会议。副市长谢方参加。
  1月24日 我市举行2019年专家人才代表迎新春座谈会。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市政府党组成员岳劲参加活动。
  全市治超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1月25日 全市“大棚房”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1月26日 武城湖水系连通工程项目在葛店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副市长李忠禄等出席活动现场。
  1月27日 2019年鄂州市春节文艺晚会在鄂州大剧院举行。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谢方等领导与社会各界人士、部分市民群众一同欣赏演出。
  1月28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市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服务业发展若干政策措施(讨论稿)》《鄂州市全面推行河湖(库)长制实施方案(2018-2020年)(讨论稿)》,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书记蒋超良批示件精神,听取市审计局关于近两年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汇报。
  全省中央环保督察整改2018年度交账会暨2019年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刘海军在鄂州分会场参加集中收看收听并代表市政府在会上作表态发言。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做好“三农”工作的若干意见》。
  1月29日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市领导分头深入基层,走访慰问困难党员、困难职工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与关怀。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一行走访鄂州军分区、武警鄂州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慰问。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看望慰问曾经担任正市职领导职务的离退休老干部,向他们致以诚挚的新春问候和良好祝愿。
  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党组成员陈新祥一行到我市走访慰问部分困难退役军人和重点优抚对象,副市长程少云参加座谈交流。
  副市长谢方带领市政府金融办负责同志,先后来到梁子湖区沼山镇和梧桐湖新区,为沼山镇福利院的孤寡老人们、沼山镇牛山村困难群众和华科大鄂州工研院1名专家送去慰问金。
  1月30日 副市长谢方带领市商务局、市工商局等单位主要负责人,检查节日市场和安全工作。
  1月31日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领导出席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体会议。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1月份调度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薛四清、谢方等领导参加会议。■
  我市启动为“三属”、现役军人家庭和退役军人家庭悬挂光荣牌工作。副市长程少云,鄂州军分区副司令员王兴会参加启动仪式。
  1月31日 副市长江国新到葛店开发区武汉伽诺美科技有限公司、蒲团乡石竹村等地,慰问困难职工、贫困党员和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
  2月1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王立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市长李忠禄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建筑、燃气、供水、环卫保洁、城市亮化、“40工程”等领域展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检查。
  2月2日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领导分头走访慰问乡镇基层干部。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慰问。
  我市2019年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凤凰山庄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出席。
  根据省委和市委安排,市政府党组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月3日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和节日市场供应。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检查。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部分一线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慰问。
  市长刘海军来到鄂城区杜山镇路口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慰问。
  2月4日 市长刘海军一行深入西山风景区检查西山庙会安全保障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检查。
  2月12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坚守政治担当,不断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2月1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鄂州市调研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并现场办公。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参加调研并主持现场办公会,副省长曹广晶、赵海山参加活动。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领导参加活动。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暨机构改革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程少云参加会议。
  2月15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2月14日省长王晓东调研鄂州机场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月16日 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项目二期、逸飞激光智能制造华中总部基地项目、清江新型建筑材料研发生产基地3个重大项目同日开工。市委书记王立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动工。市长刘海军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致辞。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2月18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工业“开门红”工作。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澜,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梁子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修编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领导参加会议。
  2月19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2月20日 我市召开烧炭取暖致中毒和火灾事故防范工作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并讲话。
  2月12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参加并指导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民主生活会。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刘辉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
  2月20日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澜、麻琦、薛四清等出席会议。
  2月21日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副部长杨洋一行来我市,调研鄂州机场项目货运规划、货运市场等方面情况。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会见杨洋一行。
  2月22日 市委书记王立带队深入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就绿色智慧型城市钢厂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长刘海军主持座谈会,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领导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交叉考核组一行来我市,开展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市长刘海军就我市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作汇报。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会议。
  2月23日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赴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联系工作。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治平、夏亚民、关维强;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活动。
  2月25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并作点评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等领导在会上作中心发言。
  市长刘海军就产业扶贫、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江国新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全省投资及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现场推进会精神、全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
  全省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2月26日  “春暖花开·德耀鄂州”第六届鄂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鄂州大礼堂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领导出席并颁奖。
  市长刘海军调研梁子湖区生态保护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全国和全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列席会议。
  2月26日 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副市长江国新等领导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2月27日 中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宏树一行莅临我市,就相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座谈。
  全国、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