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9年1月31日至2019年5月12日)

信息来源:市政府 日期:2019年07月09日 语音:播放

   1月31日 副市长江国新到葛店开发区武汉伽诺美科技有限公司、蒲团乡石竹村等地,慰问困难职工、贫困党员和困难群众,并送去慰问金,嘱咐他们过一个愉快祥和的春节。

  2月1日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市委书记王立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并请常委同志批评帮助。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和其他常委同志逐一作对照检查发言,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
  副市长李忠禄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对建筑、燃气、供水、环卫保洁、城市亮化、“40工程”等领域展开春节前安全生产和环境卫生检查。
  2月2日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分头走访慰问乡镇基层干部,感谢大家的奉献与付出,并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慰问。
  我市2019年各界人士迎春茶话会在凤凰山庄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与全市各界人士欢聚一堂,畅叙友情,喜迎新春,共话发展。
  市政府党组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同志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2月3日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和节日市场供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检查。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看望慰问春节期间坚守岗位的部分一线职工,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他们在各自岗位上的辛勤付出,并致以新春问候和美好祝愿。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江国新等参加慰问。
  市长刘海军来到鄂城区杜山镇路口村,走访慰问贫困户,看望村干部、驻村工作队,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并召开座谈会,调研指导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慰问。
  2月4日 市长刘海军一行深入西山风景区检查西山庙会安全保障工作,并向坚守一线的公安民警、消防官兵致以亲切问候和新春祝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检查。
  2月12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集中学习,传达学习十九届中纪委三次全会、湖北省纪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和市纪委七届四次全会精神,要求坚守政治担当,不断推进政府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参加并指导市政府办公室党组民主生活会。民主生活会上,市政府秘书长、市政府办公室党组书记刘辉首先代表党组作对照检查。
  2月14日 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赴鄂州市调研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并现场办公。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参加调研并主持现场办公会,副省长曹广晶、赵海山参加活动。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及黄石市、黄冈市政府负责人和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全市作风建设大会暨机构改革动员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全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二次全体会议暨2019年全市残联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残联第七届主席团主席程少云参加会议。
  2月15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地厅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精神,传达学习2月14日省长王晓东调研鄂州机场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2月16日 武汉万吨·华中冷链港项目二期、逸飞激光智能制造华中总部基地项目、清江新型建筑材料研发生产基地3个重大项目同日开工。市委书记王立在主会场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项目正式动工。市长刘海军在项目开工仪式上致辞,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主会场或分会场参加开工仪式。
  2月18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工业“开门红”工作。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澜,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梁子湖省级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修编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李全,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市长刘海军调研工业“开门红”工作。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胡澜,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2月19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交通重大项目建设。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2月20日 市委政法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薛四清等领导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烧炭取暖致中毒和火灾事故防范工作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并讲话。
  2月21日 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市场部副部长杨洋一行来我市,调研鄂州机场项目货运规划、货运市场等方面情况。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会见杨洋一行。
  2月22日 省扶贫开发工作成效交叉考核组一行来我市,开展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市长刘海军就我市2018年扶贫开发工作情况作汇报。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领导出席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带队深入宝武集团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就绿色智慧型城市钢厂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长刘海军主持座谈会,副市长江国新等领导参加调研。鄂城钢铁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素琳,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2月23日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赴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联系工作,共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实现产业协同发展,做好区域协同发展大文章。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武汉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宋治平,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领导参加活动。
  2月25日 市长刘海军就产业扶贫、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巡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江国新参加调研,并主持座谈会。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全省投资及重大项目重大工程现场推进会精神、全省宗教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等。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和《湖北省纪委关于加强宗教工作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意见》。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并作点评发言。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严冀钢在会上作中心发言。
  全省血防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会议总结了2018年全省血防工作,对2019年血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程少云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2月26日 “春暖花开·德耀鄂州”第六届鄂州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在鄂州大礼堂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出席并颁奖。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严冀钢,副市长程少云等列席会议。
  全省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副市长江国新等领导参加收看收听。
  市长刘海军调研梁子湖区生态保护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全国和全省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会议总结了前期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情况,并对下阶段重点任务进行部署。副市长江国新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2月27日 中核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高宏树一行莅临我市,就相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座谈。
  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入户登记工作推进会召开。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提高站位,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历史使命感,把这次经济普查工作抓实抓好。副市长李忠禄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政策性粮食库存数量和质量大清查动员视频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2月27日至28日 市长刘海军率队调研工业企业。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2月28日 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暨高校党建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主持会议并做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会议。
  市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正式挂牌。副市长李忠禄揭牌并讲话。
  市生态环境局正式挂牌。副市长李忠禄揭牌并讲话。
  市应急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副市长江国新揭牌并讲话。
  3月1日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研究员王一鸣一行来湖北调研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情况,并在我市召开沿江重点市县区座谈会。省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刘月明、省发改委一级巡视员梅香雪、市长刘海军、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座谈。
  省人大常委会组织在鄂全国人大代表开展会前集中学习视察。当天,部分在鄂全国人大代表来我市,视察鄂州机场建设。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省政协副主席杨玉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等参加视察。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等分别陪同。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全省“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行动电视电话会,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3月2日 我市召开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鄂州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忠禄主持会议,副市长薛四清、谢方、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2019年投资和项目建设“开门红”工作会议。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李忠禄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3月4日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就当前社会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主持会议。副市长薛四清、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会议。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赴省经济和信息化厅、科学技术厅和应急管理厅联系工作,对标融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战略,加大工作衔接和项目谋划力度,积极争取省直部门工作支持,推动鄂州“三城一化”建设。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副厅长吴方军,副市长岳劲等参加有关活动。
  我市召开全市无证民办幼儿园、校外教育培训机构、校外托管机构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全国两会期间安全防范工作视频会商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副市长岳劲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检查经信、交通行业安全生产工作。
  3月5日 全省召开林业松材线虫病、美国白蛾防治工作电视电话会,进一步统一思想,狠抓防治任务落实。副市长李忠禄参加收看收听。
  3月6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率队赴省交通运输厅联系工作。省交通运输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李军杰,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姜友生,副市长岳劲参加活动。
  副市长李忠禄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鄂城区,实地调研督导我市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
  我市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全省卷烟打假市场整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省农业农村厅厅长肖伏清率省督导组一行来我市,就“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进行督查指导。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江国新陪同督导。
  3月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市委副书记熊明新等市领导与市委办、市政府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西山街道干部群众一起,参加春季义务植树活动,为初春的吴都大地播下一抹抹新绿。
  中国化学工程第六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胡二甫,副总经理陈友智一行来我市考察。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座谈。
  3月8日 湖北省联合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副总经理汪继明来我市联系工作。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领导出席座谈会。
  省政府副秘书长刘仲初率领省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科技创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加快推进“光谷科技创新大走廊”建设步伐。省科技厅厅长张盛仁参加调研,市长刘海军、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调研。
  3月11日 市长刘海军到鄂州职业大学调研。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3月12日 省政协副主席马旭明率调研组来我市,就国务院新修订的《宗教事务条例》在我市宗教活动场所的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征求《湖北省宗教事务条例》修订有关意见建议。市长刘海军出席座谈会,副市长江国新等领导陪同调研。
  鄂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正式挂牌。副市长程少云揭牌并讲话。
  3月13日 鄂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举行挂牌仪式,副市长李忠禄揭牌并讲话。
  鄂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举行挂牌仪式,副市长李忠禄揭牌并讲话。
  市长刘海军调研司法行政工作。副市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省应急管理厅二级巡视员孔繁荣率领省安办检查组来我市,就全国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执法工作进行检查。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3月14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传达学习全国深入学习浙江“千万工程”经验、全面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电视电话会议,全国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长刘海军调研民政工作。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我市一季度市政府作风建设研判会召开,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主持会议。副市长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
  我市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副市长江国新出席并讲话。
  3月15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重大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全市健康扶贫整改工作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市委关于中央第二巡视组对湖北省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我市整改工作会议精神,部署我市健康扶贫整改工作。副市长程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创建美好家园 我们共同行动”鄂州市第二届社区公益创投大赛举行。副市长程少云出席。
  鄂州市地方金融工作局举行挂牌仪式,副市长谢方揭牌并讲话。
  2019年“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纪念暨“周周乐”文艺宣传活动在凤凰广场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安,副市长谢方等出席活动。
  市科学技术局举行挂牌仪式。副市长岳劲揭牌并讲话。
  3月18日 葛店开发区公安局葛店、岱庙和黄矶3个派出所新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奠基仪式。
  我市召开交通运输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副市长岳劲参加。
  3月19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枫树线业项目和南都新能源项目并召开现场推进会。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传达学习蒋超良同志在全省政法工作会上的讲话,研究全市扫黑除恶推进工作。
  3月20日 市长刘海军指导市政府研究室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
  我市召开打击欺诈骗取医保基金专项治理工作会。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市融媒体中心挂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古新功,副市长程少云出席挂牌仪式。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湖北校友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张国庆一行来我市,就建立校地研究院项目进行实地考察。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3月21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传达学习全省政府秘书长和办公厅(室)主任会议、全省一季度工业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听取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指挥部第二次会议精神落实、退役军人事务体制机制建设相关工作、葛店开发区环保督察“回头看”涉事企业整改及生物医药产业园工作进展等方面情况汇报。
  省经信厅副厅长孟春林、省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刘汉平带领省政府第八督查组来鄂州,实地开展一季度专项督查。市长刘海军出席督查对接会并代表市委、市政府作表态发言,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脱贫攻坚现场集体学习。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学习,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参加集体学习。
  市文化和旅游局挂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古新功,副市长程少云出席挂牌仪式。
  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举行挂牌仪式。副市长岳劲揭牌并讲话。
  3月22日至23日 全市一季度重大项目拉练暨经济形势分析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3月24日至26日 市长刘海军率队赴杭州、宁波、上海等地招商,考察洽谈意向企业,对接推进项目落地。
  3月26日 鄂州市第四届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召开,副市长、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主任李忠禄出席会议。
  我市召开三江港综合码头开港工作推进协调会,现场对制约工程进度的拆迁、供水供电、汛期施工、运营手续办理等具体问题进行研究。副市长岳劲参加会议。
  副市长江国新一行对葛店开发区危化品生产和使用企业进行安全检查。
  3月2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率队分别赴省人社厅和自然资源厅,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推进鄂州机场项目建设的重大决策,加快对标融入“一芯两带三区”战略部署,向省厅汇报工作进展,积极争取项目和政策支持。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参加有关活动。
  市医疗保障局举行挂牌仪式。副市长程少云揭牌并讲话。
  市人大常委会视察组对全市社区物业管理提升工作进行视察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友安、袁谟浩,副市长李忠禄等参加。
  水利部财务司副司长付涛率调研组来我市,调研梁子湖水系连通项目和曹家湖垱网湖水系连通项目。副市长江国新等领导陪同调研。
  3月28日 全国、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和防汛抗旱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相继召开。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马正其来我市,就地方商事制度改革及市场监管基层建设等方面情况进行调研。市长刘海军、副市长谢方分别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王立调研全市教育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参加调研。
  卓尔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阎志一行来鄂州考察,就双方合作进行对接洽谈。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陪同,并与考察团一行座谈交流。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领导陪同或座谈。
  副市长江国新带队检查防汛备汛工作。
  3月29日 总投资20亿元的金牛集团不锈钢供水管道工业园项目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副市长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出席签约仪式。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第十三次集体学习精神。市委书记王立主持集体学习并作总结讲话。副市长谢方就中央政治局第十三次集体学习精神进行领学。
  市委召开全市社会保障工作情况季度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工作情况,并听取意见和建议。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主持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等领导参加会议。
  3月30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邀请省政府研究室主任覃道明作关于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分析辅导报告,全面准确把握经济运行态势,全力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参加学习。
  3月31日 鄂州民建2018年总结表彰会暨2019年目标责任书签订会及新会员培训会召开。副市长、民建鄂州市委主委程少云主持会议并部署工作。
  中建股份有限公司开展走马湖项目结对“送健康”活动,为300名项目一线作业人员及周边村民提供免费医疗服务。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3月31日至4月2日 市长刘海军率队赴厦门、漳州、泉州等地招商,洽谈对接相关项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招商活动。
  4月1日 市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正式挂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严冀钢,副市长程少云出席揭牌仪式。
  樊口派出所新建工程项目正式开工建设。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奠基仪式。
  4月2日 我市举行鄂州大讲堂第86场报告会,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陈伟东应邀作“社区治理服务创新”报告。市委书记王立参加报告会。副市长程少云主持。
  中国南山开发(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田俊彦,副总经理赵建潮、陈波一行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谢方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
  全市召开森林防火动员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副市长江国新参加会议。
  4月3日 2019年全市社会消防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副市长谢方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4月4日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深刻吸取江苏响水“3·21”特别重大爆炸事故和四川木里森林火灾教训,安排部署当前安全防范重点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4月5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到新庙镇水月村刘窝山、沙窝长山生态陵园、航空都市区机场建设新湾爆破仓库等地,检查森林防火及节日安保工作,并深入城区三面像、石山涵洞等重要交通路段现场巡查。
  4月6日 深圳市鄂州商会会长、深圳兆恒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国胜带领商会会员一行20余人,回鄂州交流座谈。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市委常委、秘书长麻琦,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座谈。
  4月7日 市长刘海军到沼山林场检查森林防火工作。
  4月7日至10日 首届世界大健康博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举行。7日,副市长程少云出席鄂州馆开馆揭牌仪式。
  4月8日 市长刘海军率队拜访省林业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落实长江大保护战略,向省局汇报鄂州生态文明建设和林业工作推进情况,积极争取省局支持,加快推进鄂州“三城一化”建设。省林业局副局长王昌友、蔡静峰,局造林处、保护处、湿地中心负责人,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新庙派出所改造装修工程项目开工。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开工仪式。
  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熊明新作工作部署,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
  4月8日至11日 副市长岳劲带队,赴深圳参加第七届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并走访电子信息高新技术企业,协调在鄂州投资企业的具体困难,赴航空偏好型企业进行招商。
  4月9日 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乡村振兴座谈会并讲话。市长刘海军主持座谈会。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江国新参加。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水利工作会议精神,研究当前防汛备汛工作;审议《关于进一步加强招商引资加大有效投资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关于调整部分社会救助标准的通知(讨论稿)》《关于全面建立经济困难的高龄、失能等老年人补贴制度的通知(讨论稿)》等文件。
  4月10日 市长刘海军检查防汛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领导参加检查。
  市行政审批局、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举行挂牌仪式。副市长薛四清揭牌并讲话。
  4月10日至11日 市长刘海军督查铁路沿线环境整治工作。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分别参加督查。
  4月12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长办公会,听取全市2019年度国土绿化工作情况、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鄂州市2019年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工作实施方案(讨论稿)》《关于全市铁路沿线环境整治暗访督查发现问题整治的工作方案(讨论稿)》等文件。
  全市交通秩序整治月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市作风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红红、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4月13日 全市政府系统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刘辉主持会议。
  4月15日 市长刘海军到虹润新材料、彤诺电子两家企业现场办公。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市防范化解养老保险基金支付风险部门联席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出席会议并讲话。
  我市召开2019年控违查违“铁拳行动”暨滨湖东路综合整治会议。副市长李忠禄参加并讲话。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我市举行2019年“重点项目行长行”暨银企签约活动。副市长谢方参加。
  4月16日 全省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市长刘海军在武汉主会场参加会议。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江国新、谢方、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集中收看收听。
  4月17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关于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几个问题》《关于促进中小企业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推动我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点路径》,学习贯彻《湖北省纪委关于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2019年行动举措的通知》。
  “弘扬工匠精神 助推文明城创建”园林系统第九届植物修剪技术大比武活动在凤凰广场举行。副市长李忠禄宣布活动启动。
  4月18日 市长刘海军来到武钢资源集团程潮矿业有限公司,调研绿色智慧型矿山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国家开发银行总行综合业务局局长李建国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棚户区改造项目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并了解今年我市棚改总体安排和资金融资需求。市长刘海军出席座谈会。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朱明春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财政生态环保资金分配、使用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市长刘海军出席座谈会。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甄建桥、省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副主任周友明、副市长程少云等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4月19日 “市长热线”“亲民热线”作风面对面大型户外直播活动,在鄂城区碧石渡镇李家境村举行,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秀华带领农村委员会委员一行,对“加强黑臭水体整治的议案”办理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江国新等参加。
  4月20日 2019年“书香吴都·文化鄂州”全民读书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凤凰广场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古新功宣布读书月启动,副市长、市全民阅读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程少云出席仪式。
  4月21日 市长刘海军冒雨到葛店开发区暗访。
  4月22日 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公司董事长王占甫一行来我市考察。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分别陪同。
  4月23日 我市集中收看收听国务院、省政府第二次廉政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召开市政府廉政工作会议。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谢方、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领导参加会议。
  4月24日 葛店开发区与三安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正式签约。省发改委副主任章新平,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出席签约仪式。
  全省减税降费工作电视电话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收看收听。
  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评审二局副局长李力锋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生态环保项目进行考察调研。副市长谢方陪同。
  4月25日 纪念“5·8”世界红十字日暨市红十字会第三届六次理事会召开,同时“红十字宣传周”活动启动。副市长、市红十字会会长程少云参加,并向爱心企业授牌。
  全市金融扶贫工作推进会召开,全面回顾2018年金融扶贫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金融扶贫工作。副市长谢方参加并讲话。
  4月26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重庆考察并主持召开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全省一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电视电话会、全省长江大保护十大标志性战役暨落实河湖长制现场推进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4月27日 市长刘海军检查河湖长制工作。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检查。
  “湖北鄂州农商银行杯”第三届登山赛在西山公园举行。副市长程少云出席开幕式,并为比赛鸣枪发令。
  梁子湖区公安派出所质量提升标准化建设集中开工暨梧桐湖派出所综合楼奠基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
  4月28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市长刘海军到鄂城区杜山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副市长程少云等列席会议。
  4月29日 市政府与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我市举行。中国宝武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胡望明、副总经理张锦刚,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江国新、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签约仪式。
  我市举行鄂州大讲堂第87场报告会,中国民航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曹允春教授应邀作专题报告。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市长刘海军主持报告会。
  华容区公安派出所质量提升标准化建设集中开工暨段店派出所综合楼奠基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
  4月30日 黄石市委书记董卫民、市长吴锦率队来我市考察,并参加签约活动。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陪同。吴锦与刘海军代表双方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黄石市领导、副市长薛四清等参加活动。
  我市举行第二届“鄂州工匠”表彰大会。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等领导参加座谈会。
  市委书记王立检查节前安全生产工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检查。
  副市长程少云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对我市部分旅游景区安全生产工作进行检查。
  市公安局举行人民警察荣誉仪式。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仪式并讲话。
  我市召开迎接国家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2019年度城市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动员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我市召开创建国家节水型城市工作会,副市长江国新出席。
  我市召开2019年长江干线非法码头整治、长江岸线资源清理整顿、船舶污染防治三项专项战役会议。副市长、三项专项战役指挥部指挥长岳劲参加。
  5月5日 市政府与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中科院武汉分院物理与数学研究所、中科院测量与地球物理研究所)科技合作对接会在我市召开。市长刘海军与中科院武汉物数所、测地所所长罗志强座谈,共商推进沼山精密测量物理实验基地建设。省科技厅副厅长杜耘,中科院武汉物数所、测地所党委书记冯灿,市委常委、组织部长何文,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活动。
  市长刘海军一行深入葛店、华容相关企业,就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突击暗访。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检查。
  5月6日 市委书记、市委审计委员会主任王立主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刘海军参加会议。
  我市集中收看收听中央第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湖北省开展“回头看”情况反馈电视电话会。市委书记王立在会后讲话贯彻落实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蒋超良、王立山在全省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一届省委第四轮巡视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和蒋超良在湖北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启动仪式上的讲话精神。
  5月7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审议《关于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实施方案(讨论稿)》,听取鄂州市粮食仓储物流基地项目情况的汇报,研究进一步推进落实的意见。
  5月8日 我市召开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来我市调研“厕所革命”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太晖随同调研。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调研。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举行挂牌仪式。副市长谢方揭牌并讲话。
  5月9日 省环保暗访督查情况整改部署暨河湖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并作工作部署,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领导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防汛抗旱指挥部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二季度市政府作风建设研判会召开。市长刘海军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薛四清主持会议,副市长江国新、谢方、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
  全市扫黑除恶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熊明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薛四清主持会议。
  市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召开扩大会议,启动防范非法集资等金融风险宣传月活动,部署开展非法集资风险排查整治活动。副市长谢方参加。
  5月10日 全市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领导参加会议。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副市长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岳劲等领导出席会议。
  副市长江国新带领市水利和湖泊局相关负责人,检查防汛工作。
  5月11日 鄂城区公安派出所质量提升标准化建设集中开工暨碧石派出所综合楼奠基仪式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
  5月12日 市长刘海军深入基层联系点杜山镇柯营村讲廉政党课,宣讲市委书记王立在全市领导干部纪法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第二十个党风廉政建设宣教月活动。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