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市人民政府政务纪事(2019年7月8日至2019年9月17日)

信息来源:市政府 日期:2019年12月16日 语音:播放

  7月8日 市长刘海军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的市政府办公室机关第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与支部党员一同参观贺龙军部旧址纪念馆,回顾革命历史,重温入党誓词。刘海军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支部党员上党课。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晓鸣一行来我市,对《湖北省乡村振兴促进条例(草案稿)》进行立法调研。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市长刘海军,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清芬、周秀华,副市长江国新等分别陪同调研或座谈。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交通文明创建组组长薛四清参加我市“交通文明创建大家谈”暨2019年上半年工作推进会。

  7月9日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带队来我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市委书记王立陪同调研,市长刘海军作工作情况汇报。省政府副秘书长王太晖,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幼成,省财政厅副厅长钟芝清随同调研。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董事长陈国华、总经理冯晓平作现场介绍。副市长李忠禄,鄂城钢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素琳,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分别陪同调研。

  武汉市委常委、东湖高新区党工委书记汪祥旺带领东湖高新区未来办、发改局、科创局、投促局、建设局、规划局等主要负责人来我市,就加快推进鄂州市与武汉东湖高新区协调发展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岳劲参加座谈。

  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我市乡村振兴产业招商专班工作会。

  7月10日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到精准扶贫联系点沙窝乡草陂村讲党课,并深入湖北国铁高新装备有限公司,实地调研企业生产运营和招商项目进展情况。

  副市长江国新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调研长江河道采砂工作。

  7月10日至12日 市长刘海军率队赴深圳招商,考察意向高科技企业,对接洽谈项目,助推项目落户我市。

  7月11日 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全市公安工作会议。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主持会议。市领导胡澜、麻琦、周秀华、李忠禄、薛四清参加会议。

  我市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领导小组第四次会议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7月12日 我市举办驻村工作队业务培训班。副市长江国新出席并讲话。

  副市长江国新深入市供销社,调研综合改革工作。

  副市长江国新调研我市消防救援支队,先后查看古城路执勤点和支队车辆、装备建设情况,参观消防队史馆,听取支队负责人关于当前工作和改制转隶情况汇报。

  湖北省机关事务管理局2019年鄂东南片区第二次机关事务工作联系交流活动在我市举行。省机关事务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刚,副局长王献群出席活动。副市长江国新参加并致辞。

  7月14日 全市美丽乡村建设培训会召开。副市长江国新主持培训会。

  7月15日 市长刘海军赴汉分别与省生态环境厅厅长吕文艳,省林业局局长刘新池座谈,汇报衔接我市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污染治理、造林绿化、湿地保护、林业病虫害防治等工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兰国桢,省林业局副局长蔡静峰、陈毓安,鄂钢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王素琳,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鄂州市乡村振兴战略规划》《关于加强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

  7月16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我市河湖长制暨防汛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到梁子湖区,开展市政协2019年第一次常委专题协商活动。副市长江国新参加。

  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暨省安委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召开,通报了2019年上半年安全生产情况,并就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我市召开全市企业上市业务培训暨工作推进会。副市长谢方出席。

  7月17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全市金融工作恳谈会,总结成绩,研判形势,共商全市金融业服务实体经济、防控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等大计。副市长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市长刘海军出席我市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副市长江国新出席2019年鄂州市安全文明出境游宣传活动并讲话。

  7月18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副市长薛四清参加调研。

  我市集中收看收听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市长刘海军,副市长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在鄂州分会场参加会议。

  7月18日至19日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建鸣来我市,就重大产业项目建设、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进行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杰,副市长李忠禄、谢方,分别陪同调研或参加座谈。

  7月19日 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房地产管理司副司长谢民率领住房和城乡建设部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城镇老旧社区改造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刘海军作全市老旧社区改造工作情况汇报。省住建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谈华初随同调研。副市长李忠禄陪同。

  我市集中收看收听全省防汛抗旱视频调度会议,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7月22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全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总结2018年征兵工作,安排部署今年征兵工作。市委常委、鄂州军分区政委傅吉奎,副市长李忠禄参加会议。

  7月23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2018年省考政绩目标考核结果、上半年省政府督查反馈情况,听取全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

  市长刘海军赴鄂城区长港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调研。

  市委书记王立带领市委编办、市财政局等部门负责人到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等参加调研。

  7月23日至25日 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司副司长李劲松率调研组一行来我市,就生态价值工程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座谈会并讲话,市长刘海军致欢迎词并介绍基本市情。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沈学军随同调研。副市长李忠禄陪同调研。

  7月24日 副市长程少云带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就暑期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组各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7月25日 市长刘海军出席我市长港河综合治理推进会并讲话。

  市长刘海军出席湖北国际物流核心枢纽项目建设鄂州指挥部指挥长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忠禄、江国新参加会议。

  7月26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邀请生态环境部环境与经济政策研究中心环境战略部主任、研究员俞海作生态文明建设专题辅导报告。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出席报告会。

  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市长刘海军,副市长程少云、江国新、谢方、岳劲在我市分会场参加收看收听。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防汛抗旱和建筑行业安全生产视频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收看收听。

  我市举办2019年7月“重点项目行长行”暨银企签约活动,进一步深化银企合作,搭建政府、银行、企业之间交流合作平台,实现互利共赢,促进重点项目快投产快见效。副市长谢方参加。

  7月29日 三安光电Mini/Micro显示芯片产业化项目在葛店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三安集团董事长林秀成宣布项目开工。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等出席活动。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主持项目开工仪式。省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市领导麻琦、陈少杰、李忠禄、薛四清、谢方、岳劲、何大刚参加项目开工仪式。

  武汉地铁11号线葛店段工程项目在葛店开发区正式开工建设。市委书记王立宣布项目开工,武汉市副市长张文彤讲话,市长刘海军致辞。省发改委副主任章新平、省住建厅副厅长傅继成,武汉地铁集团董事长张军,市领导胡澜、麻琦、陈少杰、李忠禄等出席开工仪式。

  鄂州市工业高质量发展恳谈会在葛店开发区招商展示中心举行。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出席会议。省政府副秘书长胡道银,省发改委、科技厅、经信厅、自然资源厅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市领导胡澜、麻琦、陈少杰、李忠禄、薛四清、谢方、岳劲、何大刚,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

  7月30日 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分别来到鄂州军分区、武警鄂州支队、市消防救援支队,看望慰问部队官兵及工作人员,送上节日问候祝福,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商军民融合发展。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慰问。

  市长刘海军赴市财政局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王立看望慰问部分坚守岗位的劳动者,为他们送去关爱与清凉,并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奋战在高温一线的广大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慰问。

  市委书记王立到“五个一”联系点鄂城钢铁有限责任公司,就绿色智慧型城市钢厂建设进行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参加调研。

  我市召开加强养犬管理工作部署会。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余红岚带领国家统计局湖北省调查总队专家,以及省文明办、武汉市、黄石市、十堰市等相关负责人来我市,就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现场拉练督导。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副市长谢方参加。

  国药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中国医疗器械有限公司董事长于清明一行莅临我市,就相关项目合作事宜进行深入洽谈。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文,副市长岳劲参加座谈。

  7月30日至31日 市长刘海军率队赴恩施州咸丰县开展区域协作扶贫工作,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精准扶贫区域协作、对口帮扶的总体部署,检视对口帮扶成效,研究解决区域协作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助力咸丰县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7月31日 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主任王立主持召开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并讲话。市领导熊明新、麻琦、薛四清,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并就黑臭水体整治议案进行第二次督办。副市长江国新陪同调研。

  8月1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审议《关于支持鄂州市临空经济区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讨论稿)》,并对梁子湖水系连通工程建设推进相关工作进行研究。

  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调度会在梧桐湖新区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号召全市各级,要坚持一体创建、全域创建,城乡同向发力、市区镇村同频共振,迅速掀起全民参与全域创建新高潮,努力形成百花齐放春满园的生动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熊明新通报第三方测评结果并作工作部署。市领导何文、麻琦、程少云、薛四清、谢方参加。

  省住建厅副厅长傅继成一行来我市,就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进行调研。副市长李忠禄陪同。

  市委书记王立到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调研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筹备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并指导开展主题教育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四个到位”要求,把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厚植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李忠禄参加调研。

  8月2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全市扫黑除恶工作。副市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调研。

  省住建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弘带领机关支部20余人来我市,参加“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迎国庆”大扫除活动。副市长李忠禄参加。

  8月3日 “健康中国、你我同行”2019年全国“全民健身日”活动、百城千村健身气功交流展示活动湖北启动仪式暨湖北省2019年健身气功艺术大赛在我市举行。省体育局二级巡视员杨敏,副市长程少云出席。

  8月5日 市长刘海军会见华中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赵凌云一行,双方围绕加快推进华中师范大学鄂州校区建设相关工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市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座谈会。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全省深化市县巡察工作会议、十一届湖北省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8月5日至7日 市委书记王立率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负责人赴浙江杭州,拜访阿里巴巴集团、蚂蚁金服集团、菜鸟网络公司、杭州城数数据集团有限公司、浙江南都电源动力股份有限公司等企业,洽谈项目招商事宜,为鄂州“三城一化”建设寻求产业支撑。副市长李忠禄参加。

  8月6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上半年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系列工作方案。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与市政协协商座谈会,通报今年上半年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听取市政协领导及政协委员的意见建议,加强沟通联系,共同协商解决问题,助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市政协主席胡运星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座谈会。

  8月7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会见长江生态环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王世平一行。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见。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极端恶劣天气防范突发事件紧急视频会议。副市长谢方参加。

  我市组织召开市长江干线非法码头专项整治战役指挥部、市长江岸线资源清理整顿专项战役指挥部、市船舶污染防治专项战役指挥部2019年第二次成员单位会议。副市长岳劲参加。

  8月8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全市重大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规委会2019年第三次主任会议。副市长李忠禄,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8月9日 正值我市与日本三条市缔结友好城市25周年之际,应我市邀请,日本三条市市长国定勇人率团来我市,开展友好交流访问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陪同外宾,并与三条市议会议长阿部银次郎互赠礼品。市长刘海军出席欢迎会,代表我市致欢迎辞。市领导袁谟浩、程少云、江国新陪同外宾或参加欢迎会。

  我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出席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主持会议。

  8月10日 市长刘海军来到古城路原图书馆地段,与省住建厅及我市城管系统干部职工、凤凰街道志愿者等160多人,一起参加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倡导“一把扫帚扫到底,干干净净迎国庆”,巩固老旧社区改造“拆违控违,拆墙透绿”成果,推动绿色空间向社会开放、与市民共享,助力打造“天蓝鄂州新,地净文明城”。

  8月12日至15日 湖北省科学技术奖励评审委员会会议在我市召开,安排部署2019年我省科技奖励复评工作。市委书记王立参加,市长刘海军出席会议并致辞。市领导麻琦、岳劲分别参加会议。

  8月13日 市长刘海军参加市创文办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结合即将展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支部党员讲党课,鼓励创文办全体党员牢记为民创建初心,勇于担当、甘于奉献,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实际成效建功新时代。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市长刘海军率队赴省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衔接工作,对标融入全省“一芯两带三区”区域和产业发展布局,加快推进双方合作项目建设,助推我市“三城一化”发展。

  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晁洪太一行来我市调研防震减灾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陪同调研。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省妇联主席彭丽敏一行来鄂州,就我市2019年暑期“彩虹行动”、“两癌”免费筛查等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副市长程少云分别陪同或座谈。

  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对我市贯彻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简称“一法一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少杰、吴友安,副市长李忠禄等参加检查。

  8月14日 市长刘海军深入我市部分成长型中小企业,现场了解企业家对我市营商环境的感受,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8月15日 省联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军杰一行来我市,就新一轮合作发展相关事宜进行洽谈,双方就进一步加快新区开发,坚定不移走产业新城发展之路达成共识。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参加对接座谈会。市领导胡澜、麻琦、李忠禄参加座谈。

  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召开2019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长、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领导小组组长刘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程少云参加会议。

  市长刘海军在市城投公司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公司经营情况汇报,研究历史债务化解及公司市场化转型方案。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8月16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严冀钢等先后作交流发言。

  我市与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中南电力设计院签订项目合作协议,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加强重大项目要素保障,助力我市“三城一化”建设加快推进。市长刘海军,副市长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出席签约仪式。

  我市召开2019年“暑期集中行动”现场会。副市长程少云参加会议。

  我市推进“一窗受理、集成通办”工作部署会议召开,解读《鄂州市推行“一窗受理、集成通办”改革实施方案》,并对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薛四清参加会议。

  8月18日至20日 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率领鄂州市党政代表团赴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第五师双河市84团开展对口援疆工作,倾心倾情倾力,推动鄂州与第五师双河市84团深层次交往交流交融,确保对口援疆国家战略落实落细。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8月19日 副市长程少云走访我市部分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看望慰问医务工作者,并为医师代表送上鲜花,向他们致以节日问候和崇高敬意。

  我市首届“长安杯”游泳比赛在凤凰山庄康之泉游泳馆举行。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出席开、闭幕式,并参加比赛。

  8月20日 湖北省大数据产业新城协同发展座谈会在我市举行。省政府副秘书长胡道银,省经信厅厅长王祺扬,市委书记王立,副市长李忠禄出席。

  我市召开省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反馈会,省委依法治省办反馈组组长蔡雪峰向我市反馈督察情况。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市委依法治市办主任熊明新主持反馈会并讲话。副市长谢方出席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副市长岳劲参加我市清理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督办会。

  8月21日 市长、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海军检查征兵体检工作。市委常委、鄂州军分区政委、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傅吉奎,市政府秘书长刘辉等参加检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听取全市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判形势,明确要求,安排部署下一阶段信访工作。

  市长刘海军会见在我市考察的日本STG公司社长佐藤辉明一行,双方就加强互惠合作进行深入沟通交流。副市长谢方,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座谈。

  8月22日 湖北省困境儿童预防与干预项目培训班在我市开班。副市长、市妇儿工委主任程少云出席开班仪式。

  全市退役军人服务体系建设推进会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8月23日 市长刘海军就我市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程少云,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副市长岳劲率队步行查看了幸福港、黄柏山港、倒口、马桥湖、余湖的水环境现状及整治情况,详细了解湖泊河流地区水资源条件、环境承载能力、防洪要求和水污染防治情况,研究解决管护过程中存在的重难点问题。

  8月24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六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和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研究贯彻落实举措。

  省应急管理厅党组书记、厅长施政赶赴我市鄂城区泽林镇泽林村4组,查看武九铁路东侧地表塌陷地质灾害点,传达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有关批示要求,会同中铁武汉局集团、铁四院及有关方面专家研究除险方案,现场指挥调度除险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陪同检查。副市长薛四清参加检查。

  市委书记王立到葛店开发区调研公共设施配套与城市功能完善工作。市委常委、葛店开发区党工委书记胡澜,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李忠禄参加调研。

  8月26日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全市重点项目谋划务虚会,安排部署明年重点项目谋划工作。副市长程少云、江国新、岳劲,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市公安局部分民警、辅警与樊川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樊口街道原农机研究所宿舍楼,开展卫生大扫除,纵深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8月27日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深化机构改革总结电视电话会。市委书记王立在会后强调,要持续巩固和扩大深化机构改革成果,高质量做好机构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快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开创全面深化改革新局面。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宝武鄂城钢铁产能置换项目35吨转炉拆除启动仪式举行。省经信厅副厅长郭涛,副市长岳劲等出席启动仪式。

  8月28日 省联投集团与我市召开全面深化合作座谈会,依托城市群,抢抓历史机遇,共同谋划武鄂协同发展。省政府副秘书长胡道银主持会议。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省联投集团党委副书记、副总经理李军杰,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参加座谈会。

  鄂州职业大学与凌云科技集团签订合作协议,正式挂牌成立航空工程学院,助力鄂州航空产业加快发展,为我市“三城一化”建设提供强劲的人才支撑。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出席签约仪式并致辞,副市长程少云出席签约仪式。

  省林业局局长刘新池一行来我市,就梁子湖区湿地自然保护区规划修编工作进行调研。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分别陪同。省林业局二级巡视员胡兴焕,副市长李忠禄参加活动。

  鄂州市“厕所革命”建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出席会议并讲话。

  8月28日至29日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主持会议。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严冀钢,副市长程少云、李忠禄、薛四清、江国新、谢方、岳劲等列席会议。

  8月29日 市长刘海军调研我市部分重点企业。

  市长刘海军来到“五个一”联系点——凤凰街道菜园头社区,以普通志愿者身份入户走访,听取市民对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建议,并与社区志愿者一起走上街头,开展“你丢我捡、随手公益”活动。

  8月30日 市委书记王立我市党委书记平安稳定工作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传达学习第十六次全省民政会议精神,审议《鄂州市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实施方案》。

  8月31日 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开展集体学习,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等参加。

  9月2日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传达学习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农村工作条例》,研究部署我市贯彻落实措施。

  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全市存量建设用地消化处置工作推进会。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鄂州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设立仪式暨2019年鄂州市关爱退役军人“慈善一起捐”活动在市会议中心三楼报告厅举行。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熊明新,市退役军人事务领导小组副组长、副市长程少云等出席启动仪式,为鄂州市“退役军人关爱基金”揭牌。

  9月2日至3日 省气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汪金福按照省委、省政府督查工作安排,带领省第五督查组一行来我市督查《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十三五”工作贯彻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邹霞,副市长程少云分别汇报我市相关工作情况。

  9月3日 市长刘海军出席市政府第三季度作风建设研判会并讲话。副市长江国新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徐红红、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市委书记王立就行政审批和不动产登记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调研。

  9月4日 副省长杨云彦来我市调研中央依法治国办、省委依法治省办关于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管俊,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曾群,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陈专,副市长程少云参加调研。

  市委书记王立深入鄂城区,就街道体制调整变更后行政审批权限下放和承接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文,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麻琦,副市长薛四清一同调研。

  9月5日 我市召开创建梁子湖国家级示范湖泊三年行动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动员全市上下咬定创建国家级示范湖泊的目标,精准施策,强力攻坚,奋力打造长江大保护绿色发展的示范。市委书记王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市领导熊明新、麻琦、胡清芬、江国新、吴学富参加会议。

  市长刘海军在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垃圾分类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全省“四个三重大生态工程”建设现场推进会部署要求,加快推进我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刘辉主持会议。

  9月5日 全市交通秩序整治月度工作推进会召开。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参加。

  9月6日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李昌海率队来我市调研指导老旧社区改造等工作。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座谈会,市长刘海军陪同并作相关工作情况介绍。省纪委、省监委派驻省住建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黄汉桥随同调研。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调研。

  全国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副市长江国新在鄂州分会场收看收听。

  9月6日至7日 国家统计局能源司资源统计处处长安新莉带领省统计局、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专家学者一行来我市,就生态保护补偿机制建设及自然资源资产负债表编制工作开展专题调研。副市长江国新陪同。

  9月7日 中国钙钛矿光电子产业联盟揭牌仪式暨首届中国钙钛矿光电子产业联盟交流会在我市红莲湖恒大酒店举行。湖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张盛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出席交流会并致辞,中科院院士、西北工业大学常务副校长黄维,中科院院士、上海技术物理所研究员褚君浩,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张新亮出席揭牌仪式。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活动。

  民建鄂州市委会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演讲比赛。副市长、民建鄂州市委主委程少云参加。

  9月9日 我市举行市政府任命的国家工作人员宪法宣誓仪式,市长刘海军主持宣誓仪式并讲话。

  市长刘海军带队调研全市产业扶贫工作。副市长江国新,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调研。

  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一次会议,市长、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科技创新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熊明新主持会议。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突访部分中小学、幼儿园,实地检查督导校园安全工作,并对前期市局督察部门暗访发现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访。

  9月10日 全市教育大会召开。市委书记王立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市领导胡运星、何文、胡澜、麻琦、陈少杰、程少云等参加会议。

  我市召开庆祝第35个教师节表彰大会。副市长程少云出席。

  全省食品药品监管执法司法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副市长程少云参加收看收听。

  9月11日 我市举行2019年新兵入伍欢送仪式。市长、市征兵领导小组组长刘海军出席仪式并讲话。

  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召开,标志着我市主题教育全面启动。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陈天会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书记王立作动员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会议。

  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刘海军主持召开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及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总结暨第二批部署会议精神、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传达市委七届九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9月12日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市长邱丽新率黄冈市党政代表团来我市考察交流。市委书记王立、市长刘海军陪同并出席座谈会。市领导胡运星、熊明新、麻琦、陈少杰,湖北国际物流机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国华,副总经理陈璋,市政府秘书长刘辉陪同考察或参加座谈会。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安全生产视频会商会后,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专题会议,市长刘海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程少云主持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薛四清,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参加会议。

  我市组织召开“党旗领航·社区创新”试点工作推进会,传达《鄂州市社区治理四项试点工作方案》精神,部署“党旗领航·社区创新”试点工作,进一步推进城乡社区治理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何文,副市长程少云参加。

  我市组织收看收听全省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应电视电话会。副市长江国新参加收看收听。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王立率队对我市《渔业法》贯彻实施情况进行检查调研。市领导陈少杰、周秀华、江国新等随同调研。

  9月16日 市委常委会(扩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一次交流研讨会举行,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并带头作交流,强调要深刻领会和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线贯穿主题教育始终,为民服务谋幸福,砥砺奋进勇作为,对标先进找差距,奔着问题抓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会上,市委书记王立,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市委副书记熊明新,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严冀钢作中心发言。市“四大家”领导,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鄂州职业大学党委书记、校长出席会议。省委第一巡回指导组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第一次专家讲座。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出席,华中科技大学教授欧阳康作专题辅导。

  9月17日 市委常委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读书班暨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举行第二次专家讲座,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武汉)马克思主义学院岳奎教授作专题讲座。市委书记王立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海军出席。

  我市召开迎接“除四害先进城区”复查工作部署会。副市长程少云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