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鄂州年鉴》(2022卷)编纂工作的通知

鄂州政办函〔2022〕6 号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5-15 语音:播放

各区人民政府,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 市政府各部门:

  《鄂州年鉴》 (2022 卷) 主体篇目已经市政 府同意。为高标准、高质量按时完成《鄂州年鉴》(2022卷) 编纂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篇目设置

  《鄂州年鉴》 (2022 卷) 共设置 26 个类目, 类目下设分目,分目下设条目,条目由各单位在撰 稿时根据各自职能展开。

  二、编纂要求

  《鄂州年鉴》 (2022 卷) 编纂工作要围绕市 委、市政府的中心工作,全面、系统、客观地记 述 2021 年度全市各地区、各行业的基本情况, 充分反映全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的基本面貌, 为鄂州市锚定“武鄂同城、城乡融合”发展定位, 构建“一核两极多点支撑”,加快建成“两区一 枢纽”提供决策参考。

  ( 一 ) 科学确定篇幅。各单位文稿必须具备 概况、专条、撰稿人姓名、随文图表和具有存史 价值的照片等要件;深入挖掘年度工作亮点,充 分反映本单位年度职能工作、重点工作和创新工 作,确保有价值的信息入编。为了扩充信息量, 提倡多写专条。

  (二) 提高撰稿质量。各单位要在撰稿质量 上下功夫,把握本地区、本行业工作全局,着力 突出地区特点、行业特点、年度特点。搜集资料 要广泛、全面,筛选资料要细致、准确,引用的 数据要以统计部门的统计数据为准,统计部门未 统计的数据要客观真实;正文和报表要吻合,本年数据要与上年数据相衔接,人名、地名、单位 名称要核对准确,文稿要规范精练。要突出重点 工作,深层次记述大事、要事。对本单位的主要 职能工作要附报图表和照片,增强年鉴的直观 性、实用性,随文图片要附文字说明,主题突出。

  ( 三 ) 按时完成任务。各单位要积极主动开 展撰稿工作,按时完成撰稿任务,确保在 2022 年 3 月 31 日前,将电子文稿 (word 文本) 、纸 质文稿及相关照片,报送《鄂州年鉴》编辑部(市

  政府机关食堂大楼 6 楼市档案馆年鉴工作科) 。

  电 子 邮 箱 : 2194437922@QQ.com; 电 话 :0711-3830203。

  三、加强领导

  《鄂州年鉴》是记录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年度 综合市情的重要载体,也是宣传鄂州的重要文化 产品。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年鉴撰稿工作,明 确领导责任,安排责任心强、业务素质高、文字 水平过硬的同志撰稿。要坚持领导审稿制度,上 报文稿必须经主要领导签字,并加盖单位公章。

  附件:1.《鄂州年鉴》 (2022 卷) 主体篇目

        2.先进单位表

        3.模范人物表

  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2 年 2 月 15 日

附件1:

附件2

附件3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