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尚挑水”实景上演,当愧!------二0二0年鄂州市作风建设电视问效系列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9-15 语音:播放

  “和尚挑水”的故事从书里搬到现实,来了一个实景上演。故事的梗概是,因为频繁突然停电,葛店经济开发区不少企业叫苦不迭,围绕这一声“苦”,便有了一个关于“苦水”的“故事”。

  5月份,4次突然停电;7月份,6次突然停电……对此,电力营业部门解释,一条线路上的用户越来越多,没办法解决;当地经发部门知晓情况,却不吭声,因为自身没办法解决,只能依靠供电公司;线路运维部门认为,跟其他地方相比,葛店的线路停电次数少多了。

  客观来讲,停电由多种原因造成。站在各自的工作角度来看,他们也有各自的道理。营业部门,既有电力设备产权的界限问题,也有用户增多超负荷的现实;经发部门,停电抢修是具体业务,自身无此功能;线路运维部门,停电检修有计划安排,一切照计划执行。

  不管怎样,企业的这一桶“苦水”就在眼前。原因何在?“三个和尚”站在旁边,看得跟明镜似的。究竟是单挑还是双抬,抑或齐搬,各自似乎有各自的“苦楚”,且都有爱莫能助之感。

  葛店开发区是鄂州经济的主战场,为企业服好务,当地各部门也在各自职责范围内尽其所能。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站在这个角度来看,大家是不是真做到位了?如果都认为自己做到位了,企业又何来一桶“苦水”?这说明,有些服务工作还是没有做到企业的心坎里。

  其实,我市也解决过此类难题。远的,如解决农村地区、城中村的低电压问题,鄂州就走在了全省前列。近的,2019年,葛店开发区一家企业门前的路灯不亮问题被有关部门互踢“皮球”5年,最终妥善解决。

  民之所望,施政所向。增强仁爱之心,当好人民群众贴心人,及时解决群众所急所忧所思所盼,应该说这是作风建设的根本目的。

  本案例的现场评议员讲得比较实在:“硬环境有些问题,但更多的还是软环境问题。为什么没有把问题精确识别出来?还是对初心使命的理解不够、不深。要尽快补齐硬件短板,要把为企业服好务这篇文章做细做深做暖。”

  履职尽责,不等于画地为牢;主动作为,不等于越俎代庖。基于此,“三个和尚”也会成为一支精干团队,何愁解决不了“水”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