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扶贫办开展扶贫领域专项督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1-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李晨)11月10日,市政府扶贫办抽调3支督查组下沉到各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开展为期3天的全市建档立卡信息和扶贫项目建设情况专项督查。重点督查2020年拟脱贫贫困户脱贫程序实施、建档立卡贫困户信息采集更新,以及边缘易致贫户和脱贫不稳定户风险消除等情况。

  这是11月份以来市政府扶贫办开展的第二轮全市专项督查。此前,为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市政府扶贫办联合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督查考评办,对全市驻村工作队履职尽责和结对帮扶工作情况进行了暗访督查。
  市政府扶贫办主要负责人介绍,“十三五”期间,我市已实现47个贫困村出列、52507名贫困人口脱贫,脱贫攻坚取得决定性成效,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任务依然艰巨。针对剩余未脱贫人口,我市将坚持标准、再添措施、精准发力,落实好重点攻坚的相关举措,确保脱贫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