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督考办“三严”为考评瘦身为基层减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11-19 语音:播放

  本网讯(记者徐麟 通讯员周翩)为切实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统筹规范督查检查考核,为基层减负,今年以来,市督考办从“三严”着手,切实发挥绩效考评“指挥棒”“风向标”“助推器”作用,着力为目标管理绩效考评瘦身减负。

  严把关口,减少考评目标数量。继续统筹规范市级年度督查检查考核,出台《2020年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按照“取消一批、合并一批、规范一批、纳入一批、保留一批”的要求,在2019年53项市级层面督查检查考核计划清单的基础上,再进行合并、精简,仅保留45项督查检查事项,未列入计划清单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一律不得擅自开展,实行计划管理、审核备案,严格把好入口关。
  严加统筹,推进考评结果互用。全面梳理2020年市级绩效考核指标体系,对需根据平时台账和现场考核进行评分的39家指标核算单位的评分细则进行对比、分析,清理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垃圾分类、全民爱国卫生运动等与党建、组织工作、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等内容相近、互有交叉的项目,通过到相关部门调研、进行座谈,推动考评结果信息共享、互联互通、互认互用,避免重复考核、多头考核,节约行政成本。
  严格核验,实施免检项目清单。单项工作获省级及以上表彰,或召开省级及以上现场会,或在省级及以上系统内部作经验交流,或被省级及以上主流媒体宣传推介经验做法的,经核验,该项工作年终可申请免检,尽可能压减现场集中考核项目。截至目前,有21家单位申请将71项提前完成的年度目标进行现报现结,经核验,对61个项目年终给予免检。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