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兵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3-17 语音:播放

  孙兵调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时强调

  不折不扣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要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3月16日,市委书记孙兵就中央、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和交办信访件整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现场督查。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强化政治担当,紧抓生态环保不松手、整改反馈问题不松劲,做到思想上不含糊、行动上不迟缓、责任上不推脱,不折不扣把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到位。

  孙兵一行先后深入华容区理工光大船厂、红莲湖污水处理厂、鄂城区汀祖镇谈家渡等地,详细了解长江岸线生态修复、污水处理、退垸环湖工程等环保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他指出,长江沿岸是重要的经济走廊,长江岸线是长江经济带发展的战略性资源和重要载体。要切实加强长江岸线管理与保护,以超常规的措施、力度,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严格落实国家和省问题清单整改要求,按照“一个问题一个方案”原则,集聚力量、集中攻坚,逐项整改、逐项验收销号。

  孙兵强调,要加大环保设施设备建设维护力度,加快补齐环境基础设施短板,科学制定污水管网升级改造方案,逐步完善污水管网布局,加快老旧破损管网改造,着力提升管网建设质量,切实做到管网应接尽接、污水应收尽收,坚决杜绝污水直排。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责任,紧盯时间节点,压实工作责任,实化工作措施,确保汛期来临前按期完成退垸还湖工程。要抓紧抓好项目资金落实、工程进度、施工安全等环节,确保问题整改彻底见效,确保工程经得起历史的检验。要坚持让利于民思路,深入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将政策讲清、把道理讲透,理顺群众情绪,确保退垸还湖工作安全稳定推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市领导余珂、彭波参加调研。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