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工贸国有资产经营公司进企业“拿脉问诊”

信息来源:市工贸公司 日期:2019-06-14 语音:播放

  6月13日下午,市工贸国资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熊汉福带公司“千名干部进千企优化环境促发展”专班成员到联系服务的企业“湖北海力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海力环保公司”)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为企业发展“拿脉问诊”。 

  海力环保公司2004年进驻葛店开发区,其经营范围,主要是化工环保专用设备的生产和销售,环保工程测试、安装施工、工程技术服务和分析测试,水处理剂、石化助剂、轻纺造纸助剂,金属表面处理剂及加工液的研制、开发、生产和销售。该公司科技含量较高,初具规模,在市场上占有一定份额。但目前主要问题是,生产的体量不大,企业发展存在资金“瓶颈”问题突出,再是生产的产品及生产过程,涉及到比较敏感的环保问题。 

  工贸公司专班成员在与企业相互探讨中,认为要在企业发展的“质”和“量”上下功夫。所谓“质”,就是产品的技术含量要进一步提高标准,特别是在环保上严格把好关,在这条红线内把握好每一道工序、每一个生产环节;所谓“量”,就是着眼于市场行情和需求量,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做大企业发展的体量,同时,增加必要的人手,拓宽销售渠道。实际上“质”和“量”相辅相成,“质”提高了,有利于扩大“量”,反过来,“量”扩大了,又能投入更多的研发资金和人力,提高“质”。为此,工贸公司工作专班向企业提议,要突出做好生产方式转型“文章”,并做好协调工作,在解决资金问题上,做好跟进服务工作。 

  市工贸国资公司积极开展“千名干部进千企优化环境促发展”活动。公司党委此前两次召开专题会,制定活动的实施方案,确定进企业专班人员,提出工作要求,帮扶举措和工作纪律,切实做好企业帮扶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