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发电公司成全省装机规模最大火电企业

总装机规模达396万千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6-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曹彦 通讯员蒋寅秋)昨日15时18分,湖北能源鄂州发电公司三期工程第二台百万千瓦机组(6号机)顺利通过满负荷168小时试运行,具备投产发电条件。至此,该公司以396万千瓦的总装机容量成为湖北省规模最大的火力发电企业。

  据了解,鄂州发电公司三期工程设计之初就以“超低排放”为标杆,立足于国际第三代高效火力发电技术与最前沿火电环保治理技术,有组织排放指标优于天然气燃气机组排放标准,具有参数高、能耗低、环保优等突出优势,代表着国内火电百万千瓦机组先进产能。
  目前,鄂州发电公司已建成我省沿江电厂首个万吨级专用卸煤码头,加上蒙华重载铁路通车、湖北能源荆州煤炭储配基地相继启用,其“铁水并进”的煤炭运输保障格局得以巩固。
  4月30日,鄂州发电公司首台百万千瓦机组(5号机)顺利投产,连续运行38天,累计发电6.85亿千瓦时。随着第二台百万千瓦机组的投运,鄂州发电公司年发电能力将达到200亿千瓦时,其装机规模在湖北省火电中占比12.6%,在湖北能源总装机规模中占比42.59%,成为湖北能源旗下最大的电源点、名副其实的“鄂东火电基地”。两台百万千瓦机组先后加入“发电大军”,将有效满足区域电网迎峰度夏增长的电力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