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市属出资企业各项指标好于预期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11 语音:播放

  本网讯(见习记者吕晴 通讯员王斌)昨日,记者从市国资委获悉,今年上半年,市属出资企业各项经济指标好于预期,纳入统计范围的7家国有企业实现营业收入18526万元,累计实现利润4946万元,累计上交税费692万元。截至6月30日,7家企业资产总额2643072万元,负债总额1192397万元,所有者权益1450675万元。

  上半年,我市稳步推进国有平台公司转型升级,深化投融资体制改革、优化国有资本运营模式,全力推进城投公司、昌达公司市场化转型改革。组织专班前往实地考察学习,同时邀请武汉大学中国中部发展研究院等4家咨询机构的相关高级顾问现场授课,以转型实战经验指导我市平台公司转型。
  坚持落实“放管服”要求,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水平。主动开展清欠民企债款,进一步清查城投公司拖欠民营企业工程款3963.15万元,涉及36家企业60个项目,截至6月13日,清偿了57个项目共计3817.84万元,剩余3个未支付项目共计145.31万元,正在按程序清欠。积极推动落实国家减税降费优惠政策,其中水务集团年减税额达146.67万元,市金安公司社会保险年降费额13.68万元。大力支持民营实体经济发展,市属平台公司充分发挥公司管理的专项风险补偿基金作用,通过信用担保、小额贷款保证保险、续贷周转金等金融工具,有效缓解中小微企业和“三农”经营主体融资难、融资贵的处境,今年1-4月份,共为全市93家企业提供44764万元的融资服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14012万元,增长45.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