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担保公司助民营企业引金融“活水”

降低“小微”融资担保成本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7-15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 王凤玲)昨日,记者从鄂州市中小企业信用担保有限公司(简称市担保公司)了解到,今年上半年,该公司持续加大对民营企业的融资担保支持力度,切实降低小微企业的融资担保成本,有力促进我市民营实体经济发展,为更多小微企业引入金融“活水”。

  上半年,该公司数据呈现“两增两减”的特征,支持民营企业89户(次),提供担保额约4.53亿元,数据同比增长41%,6月底在保民营企业141户,在保余额达7.32亿元,同比增长33%。在担保额超历史最高水平的同时,减免担保费302万元,综合担保费率较基准费率下浮34%,减收风险保证金2158万元。
  “两增两减”的背后,是该公司积极拓展服务品种,拓宽服务渠道,参与融资担保体系建设的结果。今年,市担保公司积极与省再担保集团对接合作,推动建立新型政银担合作关系和“4321”风险分担机制,与8家银行达成新型政银担合作,市政府还设立1000万元风险补偿专项资金,解决了银行不愿贷、担保公司不敢贷的问题。该新型合作机制明确对企业融资费用设“限”,银行对企业的利率原则上较基准利率上浮不超过30%,年化担保费率不高于1.5%,免收风险保证金,不但增强民营企业融资的可获得性,还大大降低企业的融资成本,切实缓解企业资金困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