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水务集团多举措优化营商环境获赞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08-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特约记者刘剑平)“在第一时间解决用户用水诉求、努力提高用户满意度的同时,尽力帮助企业降低用水支出,增强企业获得感,这已成为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优化营商环境的一大努力方向。”昨日,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总经理王惠安坚定地告诉记者。

  市水务集团有限公司前身为鄂城县城关镇水厂,始建于1963年,经过56年的建设和发展,日供水能力已由当初的2000吨扩大到现在的38.5万吨,服务人口90余万人,基本实现了全域鄂州城乡供水一体化。
  今年以来,市水务集团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全面优化营商环境的决策部署,对标国内一流水务企业,主动找差距、补短板,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规范对外服务,优化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以更强力度、更实举措,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推进“获得用水”服务改革。
  用水审批让用户“少跑腿”。今年,市水务集团深入贯彻“马上办、钉钉子”精神,采取“前移服务端口、后置审批要件”“并联审批”“容缺审批”等措施,最大限度压缩审批时限。同时,继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为企业提供多种用水审批办理方式,继续加大智慧水务建设,推行网上业务办理,实现“最多跑一次”甚至“零跑腿”。
  市水务集团严格践行用水报装、抢修服务承诺,继续完善“水厂开放日”“供水业务大接访”“服务进社区、进企业、进学校”等机制,解决供水“最后一公里”的瓶颈问题。拓宽缴费渠道,在传统缴费方式的基础上,新增支付宝、微信等电子渠道缴费方式,方便用户缴费。同时,还将深化水务一体化改革,完善服务功能,形成从供水源头到水龙头全链条服务,实现服务百姓“零距离”  (本报从今日起,对市水务集团旗下的几家公司进行探访,敬请广大读者关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