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两个激光“智”造产品在光博会上获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2-14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昨日,记者从华工科技获悉,在不久前闭幕的第十六届光博会上,该公司的华工正源5G光模块与华工激光光刃LK300G玻璃切割机分别获得“光通信及光传感产品奖”和“工业激光产品奖”。

  据悉,光博会自2002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16届,累计吸引全球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5400家知名企业参展,近53万人次参观,已成为国内领先的光电信息专业展会之一,是世界了解中国光电子产业最新发展的重要窗口。博览会紧扣“芯屏端网”万亿级光电子产业主线,规划设置激光与智能制造、光通信与5G通信、芯片与光电显示、光学与精密光学四大主题展区,吸引400余家国内外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达2万平方米,一批国内前沿创新产品亮相,展示了我国在光电子领域取得的新成就。
  9月26日,华工科技激光机器人系统智能工厂在葛店开发区华工科技智能装备产业园开建。华工科技以“为制造的更高荣耀”为使命,携高端装备制造、精密微纳加工、5G产品解决方案等参展第十六届光博会。
  传统的玻璃加工工艺容易造成裂纹、边缘毛糙等问题,本次展出的光刃LK300G采用全新一代皮秒激光加工工艺,可做到“超精细”切割,相较于传统的CNC设备,不仅生产良率提升10%,人工成本减少40%,还大大提高了加工效率,CNC设备需要3至4分钟切割完的玻璃盖板,激光设备只需十几秒。在“玻璃世界构筑未来”的发展趋势下,华工科技旗下子公司华工激光首个提出玻璃激光加工系列标准装备概念,推出光刃玻璃切割系列产品,实现精细激光切割技术的又一次飞跃,为中国玻璃产业发展带来革命性突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