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规模最大的集中供冷冰柜群启用 10万平方米“万吨城”开业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19-12-30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曹彦)12月28日上午9时28分,位于葛店开发区的华中冷链港正式启用3743台冰柜,一期配套项目、规模达10万平方米的“万吨城”开门迎客。

  “这是当今规模最大的集中供冷冰柜群。”国内贸易工程设计研究院副院长李小虎说,“万吨城”主要用于全球食品交易展示和冷链配送,未来将借鄂州机场对接全球市场,构建“买全球、卖全球”的物流体系。
  记者在现场看到,冷链港一期冷库已建成,由两栋7层建筑组成,前为“万吨城”,后为冷库,两者由4座各长70米的钢铸走廊连接。一辆辆载有巨型冰柜的运输车不断往返其中,工人们正驾驶小型叉车搬运货品。
  “前店后库无缝对接,这在省内冷链项目中是首创。”冷链物流港执行总经理张相东说,华中冷链港项目总投资30亿元,占地约520亩,分三期建成,总库容将达50万吨,不仅为全省消费者餐桌提供更丰富的食材,还可辐射周边多个省市。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