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钢海洋平台钢向海洋深处进发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洪江  通讯员盛园田)近日,我国首个深水自营大气田——陵水17-2气田开发井正式开钻。为支持这座深海巨无霸建设,宝武集团鄂钢公司提供了千吨优质海洋平台钢。

  陵水17-2气田是我国自营深水勘探的第一个重大油气发现,其构造位于南海琼东南盆地深水区的陵水凹陷,距海南岛约150公里,平均作业水深1500米。其油气层在海床下2000米左右,属于超深水井,对海洋平台钢的产品质量提出了极高的要求。
  2018年10月,鄂钢公司中标陵水17-2气田开发井项目后,对于首个深水钻井平台,该公司组织技术力量成立海洋平台钢保供小组,梳理质量设计、炼钢、轧钢、热处理、检验等环节的难点问题后,进行攻关逐一解决。同时,他们克服项目工期紧、保供任务重的难题,全流程构建“绿色通道”,保证了海洋平台钢钢板供货满足项目的个性化需要,得到了建设方各项目组的好评。
  近年来,鄂钢公司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向智能、向绿色谋求高质量发展。目前,鄂钢形成了“桥梁、容器、建筑、工程机械、船舶、管线、铁路车辆”等品种系列,已成为我国重要的高性能工程结构用钢生产基地,其中,桥梁钢、海洋平台钢成为该公司的拳头产品。
  自2019年4月开始,鄂钢公司已按合同要求提供优质海洋平台钢1000吨,保质保量地完成了项目业主方的节点目标。
  昨悉,该公司将在紧盯中海油渤海油田钻井平台项目建设的同时,持续加大对南海深水油气田项目的跟踪力度,向海洋深处进发,力争今年海洋平台钢供货量达到2万吨以上。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