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苏星制衣有限公司主题教育掠影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1-22 语音:播放

  走进湖北苏星制衣有限公司专门设立的职工子女食堂,只见桌椅和餐具都整齐地摆放着,环顾四周,食堂环境整洁温馨,菜单也兼顾营养和味道。为解决路途较远职工的交通问题,公司每天派车接送,免去职工上班途中的日晒雨淋。这些举措解除了职工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可以安心工作。

  为巩固党的基层组织,更好地发挥党支部的阵地作用,带动党员的先锋模范意识,做到党建引领全覆盖,2019年9月,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梁子湖区委加强对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指导。
  位于太和镇的湖北苏星制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12月,总投资3800万,占地面积30亩,现有职工780多人。党支部现有9名正式党员,2名预备党员。
  为完善非公企业党的阵地建设,梁子湖区委指导各企业建立党员活动室、各项制度上墙,每月规范开展支部主题党日,主题教育期间开展夜学,提高党员的理论知识水平,更好地指导工作实际。苏星制衣有限公司党支部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广大党员干部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的实际行动。
  通过深入调研,在广大员工群众当中,征集到了涉及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后勤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和意见。为解决职工的急事、难事、忧心事,公司支部制定“即知即改、立行立改”问题清单,将“职工子女就餐难”“路途较远职工交通问题”列入支部整改内容,并采取具体的可行措施。
  同时,党员在公司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车工邱丽琼在丈夫患重病期间,仍然坚持工作,没有耽误订单的完成。支部书记贡文英了解相关情况后得知,其丈夫已在武汉就诊,正准备动手术。贡文英率先捐款1000元,并组织支部召开会议,发动职工捐款。
  据了解,公司党支部除了忧职工之忧,还乐职工之乐,开展丰富多彩的职工活动。每月举行集体生日,增强企业凝聚力,让职工感受到以厂为家的温暖,在职工中树立了良好的党组织形象。
  通讯员 丁雨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