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最大防护用品生产企业初八复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2-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汪安刚)“记者同志,我给你测下体温,喷下消毒液,安全第一。”进入鄂州吉康防护用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必须先过安全员王冬梅这一关。

  “我们要求每个进车间的人,必须戴口罩、测体温、消毒,工人必须穿好防护服。为了保证正月初八顺利复工,我们提前安排人对车间里进行全面清洁消毒。”企业负责人张铭介绍道。
  吉康公司是一家专业生产一次性无纺布防护用品的企业,员工200人,年产防护服300万套,产品远销欧洲等十多个国家及地区。
  受疫情影响,企业虽按要求如期启动节后生产,但一线工人复工率较低,产能并不理想。“目前,每天只有20多个工人上班,只能生产两三千套。如果人手够,满负荷生产,我们一天可以出一万套。”看着手头几万套订单,张铭很无奈。
  得知这一情况后,相关部门主动深入企业问需解难,积极协调交管部门开辟绿色通道,保障原材料和货物运输通畅,安排专人对接用工需求,帮助企业恢复产能。
  “我们也提高了工人的工资,他们能来上班,也不容易,不能亏待了。”看着“哒哒哒”高速运转的缝纫机和一件件过检装箱的防护服,张铭露出了舒心的笑容。
  昨日上午,2500余套“吉康”牌防护服发放到鄂州、黄石等地环卫、消防人员以及社区工作者的手中。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