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电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 全力保生产保发电

信息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0-02-01 语音:播放

  本网讯 全市打响疫情防控战以来,鄂州电厂做好全员防疫工作,精心组织生产,保障机组正常运行,作为湖北省抗疫保供的主力电源点,鄂州电厂1月份累计发供电16亿千瓦时、供热3万吨,向鄂州市捐款1000万元,为全市保电和疫情防控作出积极贡献。 

  加强人员管控。精减运行人员,紧急召集290余人进厂,临时租用周边两家酒店供员工居住。在武汉组建备用班组,居家隔离,一旦厂内发生紧急情况随时进厂。紧急腾空厂区内60间房间,配备100余套床上用品作应急隔离用。企业所有人员公共场合一律佩戴口罩,每日对在厂职工、外委单位人员及进厂人员实施体温监测,并登记造册。做好驻厂员工情绪管理,通过分发图书,开展网络文娱活动,进行网络培训,互助关爱。建立“驻厂女工”微信群,加强女工交流沟通,及时掌握女工情况。 

  加强消杀疏离。对集控室、程控室、热工控制室等生产场所、公共场所每天进行定期消毒、确保空气流通及清洁卫生;对通勤车辆、公务用车等交通工具每天进行消毒。按工作区域和岗位划分,保证人员相对分离,尽量避免人员聚集。食堂实行分餐送餐制,运行人员就餐全部打包送至房间,厂内人员实行错峰领餐;就餐时尽量做到一人一桌,分散就餐。酒店内实行单人单间制,禁止相互走动,通过无线通讯联系。将人员流动降至最低,防止交叉感染。 

  加强物资保障。通过政府、集团公司以及网络平台等三个渠道筹集购买物资。科学应对交通管制,积极与各级政府沟通协调,在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打通物资运输通道。协调华工后勤集团迅速安排采购,确保特殊时期米面油及各类食材库存充足。在公司外委单位出现生活物资紧张情况时紧急协调采购渠道,确保外委单位食材充足供应。 

  加强联防联控。公司积极与当地政府防疫指挥部联系,加强信息互通,并按照防疫指挥部要求,向职工、外委单位人员及周边村民分发防疫宣传资料,到外委单位及周边村镇开展医疗慰问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真正落实统一指挥、统一部署、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诊断、早治疗”防控措施。 

  加强组织领导。公司党委率领党员干部带头,坚守防疫保供一线,并组织18人疫情防控志愿者服务队,号召驻厂人员自我服务、自我管理,后勤部门负责人带头帮厨,志愿者积极参与分装饭菜,齐心协力做好后勤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