劳动竞赛助企业发展按下“加速键”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0-05-27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魏君)近日,在樊口区域沿江路及江滩环境综合整治工程项目工地上,10余台机械设备开足马力,近300名工人正争分夺秒抢工期,“大干一百天,四比一创”劳动竞赛活动正火热进行。该项目负责人表示,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以劳动竞赛活动为契机,快速推进项目加工建设,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年度预算指标”三大战役的胜利。

  广泛动员聚合力。市总工会主动作为,制发了《关于继续广泛深入开展“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主题劳动竞赛的通知》,号召全市各级工会积极开展“三保一促”(保安全、保生产、保重点、促发展)劳动竞赛,开展以岗位练兵为基础、技能提升为目标、合理化建议征集为动力的群众性经济技术创新活动,团结动员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突出主题增动力。聚焦突出重点区域、重点工程(项目)、重点产业,坚持竞赛活动同步跟进,分类指导,分类施策。针对化工、运输、建筑、煤矿等高危行业,开展“安康杯”劳动竞赛,为企业复工达产营造安全有序的环境;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非公企业,组织开展“四赛四实现”(赛责任担当,实现疫情受控;赛科学管理,实现安全保障;赛经济效益,实现高质增产;赛爱岗敬业,实现有效保障)竞赛活动,“一企一策”“点对点”帮扶,增强企业市场竞争力;对新兴产业尤其是医疗健康、交通物流、生活服务、在线消费等行业开展各类竞赛活动,吸引更多人才加入,壮大产业队伍。
  双管齐下激活力。全面推进劳动竞赛的同时,积极组织各级工会开展安全教育线上培训,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岗位风险管控、安全操作规程等实操性安全培训服务,推动企业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实现生产、安全两不误、两促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