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发布

我市7家企业入选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张兮 通讯员钮靖)日前,国家工信部发布第四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我市7家企业入选。

  近年来,我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培育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前不久,湖北同方高科泵业有限公司获评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截至目前,我市共有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2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13家,省级“专精特新”企业50家。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的“四化”特征的企业。而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则是其中的佼佼者,是专注于细分市场、创新能力强、市场占有率高、掌握关键核心技术、质量效益优的排头兵企业。我市此次入选的泛亚(武汉)食品科技有限公司、武汉市华甜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湖北铁神新材料有限公司、武汉拓材科技有限公司、市兴方磨具有限公司、亿美特装备(武汉)有限公司、武汉市格力浦电子有限公司等7家企业,“专”于掌握核心关键技术,“精”于高超质量效益水准,“特”于细分市场占有率高,“新”于强大创新转化能力,已成长为各自领域的“小巨人”。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重点培育发展一批掌握关键核心技术的百亿级头部企业和领军企业,培育引导中小企业向专业化和价值链高端延伸,强化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用人、用能、用地等要素保障,鼓励引导创投资本、社会资本加大对“小巨人”企业的支持力度,形成接续有力、相互支撑的企业梯队,助力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快速成长。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