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化“超级厂房” 生产全程透“绿” 鄂州球团“智”造未来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09-26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刘斈子)作为持续打造绿色智慧工厂的重点工程,鄂州球团环保升级改造物料粉尘治理EPC项目正在有序施工中。该项目建设规模为两个全封闭的料场大棚,建设内容包括成品及原料料场大棚封闭、堆取料机远程自动操作改造、皮带通廊及转运站封闭改造,预计10月底建成投用。届时,将实现原料室内堆放,堆取料机远程自动操作,达到集控化、“超级厂房”无人化标准。

  武钢资源集团鄂州球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细聪介绍,料场大棚建成后,可以储存60万吨铁精矿、15万吨成品球团。项目完成后,将实现精矿以及成品料料场封闭,做到零粉尘污染。
  绿色发展不是负担,而是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的关键。去年底鄂州球团率先开工物料粉尘治理工程项目建设,今年主入口产城融合改造EPC项目、雨污分流、烟气超低排、“如意湖”水体治理、工业水治理等重点项目也在按设计规划要求整体推进。耗资3500万元的雨污分离系统,目前处于收尾调试阶段。项目建成后,厂内的生活污水、工业废水将实现废水零排放。
  截至目前,鄂州球团已投资6.4亿元用于厂区环保提升工作。“我们已经先后拆除废弃厂房38处,刷新外墙2.8万平方米,电缆桥架除锈刷漆3500余米。公司还将继续加大环保治理,打造安全绿色智慧高效可持续的五星级球团企业,为建设美丽鄂州汇聚力量。”谈到未来的展望,黄细聪自信地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