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新增26项“实行告知承诺”涉企经营许可事项

总数已达157项 省内领先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通讯员王康)近日,鄂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深化“证照分离”改革实施方案〉〈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将26项中央层面设定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由“优化准入服务”改为“实行告知承诺”。

  该通知内容显示,“实行告知承诺”即由审批部门制作并公布告知承诺书格式文本,一次性告知申请人许可条件和所需材料。对申请人自愿承诺符合许可条件并按要求提交材料的,当场作出许可决定。
  “我们切实履行牵头部门职责,相关领导通过出面协调,通过函询、上门拜访和组织座谈,对于各部门还未实行告知承诺的涉企经营许可事项,进行重新梳理,按照风险程度和办理频率标准进行分类。”市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将遵循“应改尽改”的原则,将26项低风险、高频率的优化审批服务事项实行告知承诺。
  截至9月底,我市“证照分离”改革共推送589783条企业信息,惠及市场主体30660户,其中实行告知承诺推送12945条企业信息,惠及市场主体6099户。同时,市场监管系统“证照分离”改革事项共办理5840件,惠及市场主体5223户,其中涉企经营许可告知承诺办理2736件,惠及市场主体2469户。
  将更多涉企经营许可事项由“优化准入服务”改为“实行告知承诺”,有利于进一步降低企业市场准入成本和制度性交易成本,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截至目前,我市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事项达到157项,全省领先。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