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新”而行 湖北交投致远跑出加速度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8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徐麟)11月7日,记者在湖北交投致远新材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储罐区,31个白色沥青罐耸立,在蓝天的衬托下,显得格外耀眼;展示厅,各种沥青产品令人目不暇接。

  “看,这是环氧沥青,适用于国内外大跨径钢桥、水泥混凝土桥及机场跑道等,市场前景好。这款高性能橡胶沥青,在高温下具有较大的弹性和恢复能力,可以改善路面抗变形能力和抗疲劳开裂性能……”该公司总工程师文俊说:“为保证施工材料品质,我们严把质量关,对13项沥青产品指标进行检测,确保检测率100%、合格率100%。”
  据悉,该公司是湖北交投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是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道路沥青材料生产、服务企业。
  “随着交通新材料产业不断发展,市场竞争日趋激烈,我们以市场主导、量身定制、集中研发、梯度推广等方式,在高性能(苯乙烯类热塑性弹性体)改性沥青、高粘高弹改性沥青、超性能改性沥青等研究上取得突破,形成了优势,部分核心产品突破国外技术垄断,开辟了道路工程材料的新赛道。”谈到研发成果及应用,该公司总经理付杰如数家珍:核心产品高性能改性沥青已在全省高速公路使用,并逐步向湖南、四川、重庆、云南、西藏等地辐射;特种高粘高弹改性沥青产品已在3座长江大桥上应用;鄂州花湖机场高速、鄂咸高速等项目均使用了中高性能沥青材料。
  创新是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该公司在立足自主研发的同时,还积极与高校合作。“公司与湖北大学等高校合作的‘长寿命及重载路面铺装新材料关键技术研究’项目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我们改造生产设备,对配方进行反复试验,通过优化配比,可使道路使用寿命延长5—10年。”付杰说,在系列“组合拳”发力下,目前,公司拥有路桥材料及生产工艺方面相关专利28项。今年1—9月,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4亿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