赛格瑞:科技打造“控温专家”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0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李晨)昨日,在湖北赛格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工人们正紧锣密鼓地生产。公司制造部部长周克谢拿着一块制冷芯片样品向记者介绍,“一般的芯片规格是2毫米×2毫米,在制作工艺上,我们已经发展到5微米,产品填补了国内空白。”

  赛格瑞公司总部位于梁子湖区梧桐湖园区东湖高新科技创意城,是以“专注于半导体热电技术及应用”为战略定位的高新技术企业。该公司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专业化半导体制冷与温差发电材料、常规制冷芯片、超微型半导体制冷芯片、半导体制冷与温差发电系统解决方案。
  赛格瑞自主研发的超微型半导体制冷芯片(Micro-TEC),主要应用于5G通讯光模块散热与精确控温,确保光电转换效率和网络通信信号稳定。目前,用于光通信的Micro-TEC芯片已经占据公司产能的一半。
  依托武汉科技大学优秀研发人才团队,赛格瑞拥有从材料到器件的垂直整合能力和全套自动化生产线,常规制冷芯片产能超过200万只、产品型号超过100余种;Micro-TEC芯片年产能达300万只。预计未来3至5年,该公司将达到1000万只Micro-TEC芯片生产产能,国内市场份额力争突破30%以上。
  在赛格瑞公司展厅,除了芯片产品,还有脱毛仪、降温杯、恒温防疫服等产品展示。据该公司研发部部长韩学武介绍,今年,公司除了加大核心零部件生产外,还向终端产品延伸,陆续推出恒温防疫服、便携式恒温胰岛素盒等产品,争取全年产值突破3000万元。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