葛店人福注射用蓖麻油首次出口海外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12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童勰 通讯员何博、刘石)11月7日,经武汉海关所属鄂州海关监管,湖北葛店人福药用辅料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葛店人福”)生产的150千克注射用蓖麻油首次出口海外。

  “注射用蓖麻油是公司自主研发的药用辅料新产品,同类产品国际市场需求量不断增加,我们急于打开外销通道,多亏武汉海关提供帮扶措施,产品得以走出国门。”公司总经理曹金高兴地说。
  葛店人福是人福医药集团股份公司旗下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专业药用辅料生产企业。此前,该公司自主研发蓖麻油(注射用)、芝麻油(注射用)、葵花籽油(注射用)等注射用油脂,收到众多国外意向订单,但企业在准备产品出口时却遇到了困难:该产品虽属于药用辅料,但其成分与传统食用类油脂基本一致,按照国际通用归类规则应归于食用油脂税号,而对应适用的监管条件、境外入境要求等又与药用有很大区别,企业一度不知该如何办理申报出口。
  企业负责人想起去年在湖北单一窗口上线的“企呼关应”系统,就试着在系统中录入了需要协调解决的事项。收到请求后,鄂州海关迅速开展实地调研,相关职能部门会商形成解决方案,明确产品归类适用规则,免予办理出口食品生产企业备案;同时根据收集到的信息,指导企业妥善应对主要出口目的国的管控措施,达到准入要求。
  “后续,我们的同类产品将销往法国、巴西、阿根廷等国,预计年出口量达50吨、创汇200万美元,可以占据国际市场四成左右份额。”曹金表示。
  据武汉海关综合处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21年底上线以来,“企呼关应”信息管理平台及相关工作机制已第一时间解决企业通关中的“疑难杂症”39个。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