鄂州球团打造产城融合新地标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17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毛伟平)推窗见绿,开门即景。近日,随着武钢资源集团鄂州球团有限公司主入口产城融合形象展示区——启航广场、智团广场建成启用,一座智慧绿色花园式工厂初具雏形。

  近年来,鄂州球团公司以产城融合为目标,着眼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深度融入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将绿色、低碳、环保作为企业生存发展的“生命线”,按照“高于标准、优于城区、融入城市”的原则,在环保提升上高标准、严要求,从达标排放到超低排放,不断发力持续创新环保举措,先后投资数亿元进行环保升级改造。
  为共享城市“绿廊”,去年投资3000余万元,实施主入口产城融合改造工程,将主大门拓宽至58米,并向北侧后退10米,内外结合,建成启航广场、智团广场、湖山印象大道、望湖山、共建园5个主题区域,打造一步一景、步移景异的现代化城市工厂。
  启航广场位于主入口东西两侧,“钢铁报国、开放融合、严格苛求、铸就强大”16字宝武精神钢塑分列两边,布置于广场花坛中,形成强烈的视觉冲击。
  智团广场位于启航广场两侧,布置了智团雕塑和文化墙,修建了花池坐凳供游客观赏休憩,既体现了宝武企业文化,也展示了“资源报国”的企业良好形象。
  同时,致力于打造“有山有水有树”的城市“绿肺”。在主入口东侧空地建成望湖山,与如意湖遥相呼应,形成“抬头看山山叠翠,低头望水水见绿”的优美景观格局。主入口道路尽头的共建园主体结构已落成,“船”形文化墙、莫比乌斯环格外耀眼,入口主干道由原来的12米拓宽至15米,两旁种植银杏树,待到“满树黄叶舞碧天”时,行走在一步一景的厂区,犹如徜徉在风景秀美的画卷中。
  坚持绿色发展,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打造安全绿色智慧高效可持续的五星级球团企业。鄂州球团公司环保升级改造项目建成后,厂区将形成“厂城融合、厂在林中、人在景中”的绿色生态和谐景象,与秀美鄂州相融共生,成为产城融合新地标、市民休闲打卡地。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