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首个“光储荷”新能源示范项目并网发电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2-11-29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蒋康康 通讯员吴健)11月23日,我市首个“光伏+储能+负荷”新能源示范项目正式并网发电,在提供清洁、优质、可靠电力供应的同时,为区域绿色产业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项目集光、储、荷为一体,利用光能转化为电能之后,同时具备储存和发电的技术特点。”鄂州电力集团公司新兴产业分公司职工唐知涵介绍,按照“当地发、当地用”的模式,项目可实现电源侧、电网侧、负荷侧储能的多向互动和深度协同。
  在葛山大道葛山电动汽车充电站内,充电桩车棚上铺设有66块550Wp(太阳能电池峰值功率)光伏组件,总功率35千瓦,全年可发绿电3.5万千瓦时。而在另一旁,设备还配套安装20千瓦和15千瓦的2组储能锂电池组,可及时储存光伏富余电量,以低谷时段储能、高峰时段放电的形式,提升项目综合运行效能。
  在智能调控平台的调度下,这种光、储、荷一体化的低碳微电网系统,可满足用户计量、充放电保护、并网、光伏发电优先、24小时在线数据监测预警等多种智能化功能需求,缓解电网负荷,提升充电站和周边区域供电可靠性,为我市光、储、荷新能源电力系统建设提供了示范和样板。
  “我们鼓励各类企业积极消费绿色电力,支持绿色能源设施建设。”鄂州电力集团公司新兴产业分公司负责人吴中丹表示,将进一步畅通绿色电力采购渠道,建立绿色电力碳排放抵消机制,提升绿色电力在整体能源消耗中的占比,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以绿色能源助力鄂州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