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科技型企业定向引流金融活水 我市首笔省市科技融资担保业务成功落地

信息来源:鄂州政府网 日期:2023-01-03 语音:播放

  本网讯(全媒体记者盛鑫睿 通讯员胡亮)日前,在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和市昌达集团子公司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的联合担保下,湖北强森魔芋科技有限公司顺利收到汉口银行鄂州分行发放的500万元担保贷款。这标志着新型政银担科技融资担保合作新机制在我市落地,我市支持科技型企业融资又开辟了新通道。

  湖北强森魔芋科技有限公司是我市一家专业从事魔芋胶及其复配产品研究、生产、应用的企业,是全省2022年第三批入库的科技型中小企业,也是省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产品广泛应用于食品、医药、化工、造纸、纺织、建筑、环保等领域,近30%的产品供出口。
  2022年以来,魔芋原料价格上涨,强森魔芋收购生产原料资金需求扩大。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了解到该企业的实际情况后,推荐其申请办理“科担联合贷”业务,通过省市科技融资担保合作机制为企业提供免实物资产抵押的纯信用担保,给予500万元融资担保支持,同时降低担保费率,综合融资成本仅4.65%,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据了解,市政府与省融资再担保集团、省科技融资担保公司签署了《湖北省新型政银担科技融资担保合作协议》,搭建“政府+银行+担保”专注服务科技创新企业的科技融资担保体系,通过风险共担、分级负担、政银担联合发力,拓宽科技型企业融资渠道,缓解科技型企业发展过程中缺乏固定资产抵押、获贷能力较低、融资成本偏高等融资堵点,为我市科技型企业定向引流金融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